探秘宦官博物馆 太监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13年11月27日11:07

  记录太监生活 存留可怜人的记忆

中国宦官博物馆中国宦官博物馆

  可能是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很多人说起太监,就会咬牙切齿地想起那些在戏台上唱白脸的奸臣,比如秦朝的赵高和明朝的魏忠贤等等。这里并没有太多的商业色彩,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记录太监的生活,将那些可怜人的残存的记忆留下来。馆长曾说,“尽管历史上的确有一些太监为虎作伥,祸国殃民,可大多数太监都没那么威风,从割去生殖器的那一刻起,他们就被烙上了‘贱奴’的标记,永远低人一等。他们都是可怜人,对于他们,我们不平反也不谴责,我们就想告诉大家真实的太监生活是什么样的。”

  艺术宝库

  田义墓堪称是石雕艺术的宝库,它不仅体现在墓园整体的宏大凝重,风格统一,还体现在石构的体量大而繁复,设计精巧,牌楼、享殿、坟冢、祭器等多用汉白玉石雕刻而成,有极高的艺术和欣赏价值,代表了明代后期的石刻艺术,精湛、细巧。这里的石刻内容丰富,有八音、八宝、七珍、文房四宝,有谐音寓意的吉祥图案,有民间流传的八仙人物等,还有历史故事、民间传说如苏武牧羊、羊续悬鱼等。神道两旁的文臣、武将的服饰和碑的形制以及大量的龙的雕刻,做工细致精巧。墓区内所有的石雕上都分别刻有动物、植物、人物、器乐、山石流泉,造型多样,体态端庄。

田义墓里的干尸田义墓里的干尸

  为何一个明朝太监的陵墓能保存那么完好,宦官博物馆将向我们展现什么样的太监文化,历史上真实的太监是不是都跟故事里那些大宦官一样祸国殃民?不用多想了,这个周末拉上好友一起去田义墓看看,揭开太监博物馆的神秘面纱,看清那段充满诡谲、荒唐、屈辱和辛酸的历史。

  旅游贴士

  附近靠着第四纪冰川博物馆和法海寺,建议上午先来这里,然后去法海寺和第四季冰川。参观的人不多,里面有两个墓室可以下去看,挺阴森的,墓室的灯在下去的楼梯边上要你自己随手开关灯。有五个展厅在一进门的右手,建议先看展厅再进去看目的,因为展厅里面有一个是墓地的复原图,最好照着下来再进去看遗迹。有一间屋里有个干尸,所以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地址:石景山区模式口大街80号(近法海寺公园早市)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