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冬景观赏全攻略 西海大峡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徽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11:50

  6、西海大峡谷

  临近黄山景区西大门,是黄山近年来成功开发的典范;走过的人依依缱绻,没去过的人心弛神往。

  西海大峡谷,从排云亭入口至白云景区的步仙桥出口,全长约3600米,总面积25平方公里,呈U字形,最大落差400米。站在峡谷入口处,放眼四顾,远近起伏的山峦构筑成幽深的峡谷带,峡壁陡峭,在这里你可看到奇峰林立、怪石嶙峋,鬼斧神工妙似造化;珍禽异兽悠然其间,丰富的植物多样性,使峡谷显得更加郁郁葱葱。峡谷集黄山的奇、险、峻、幽寓一体,壮观奇特。

  7.日出

黄山日出黄山日出

  黄山山势高峻,千峰万壑,云雾常铺,日出景色气势磅礴,宏伟壮丽。破晓前,天边渐明,翻滚的云海面上,会出现一圈金色的花边。此时,烟云弥漫,山形树影,时隐时现,虚无缥缈;俄顷,曙光初露,丹砂辉映,海空间突然跳出一个红点,形成弧形光盘,在冉冉上升中变成半圆;刹时,一轮红日冲出波涛,喷薄而上,腾空越起;这时,披着轻纱的峰峦和巧石,渐入眼底,整个山脉,沉浸在艳丽的彩光之中。天空中,霞光万道,犹如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使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观日出的地点:光明顶、曙光亭、清凉台、狮子峰、白鹅岭、鳌鱼峰、丹霞峰、玉屏楼等。日出时间: 春季:5:30-6:00;夏季:4:40-5:20;秋季:4:50-5:20;冬季:5:30-7:00

  8.日落、晚霞

  黄山之夕,日薄西山,万山含金,亦仙亦幻,群峰巍峨,其道大光,万千感叹,尽系此山。观日落的地点:光明顶、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鳌鱼峰、西海瑶台。

  9.佛光

黄山佛光黄山佛光

  据气象部门统计,黄山出现佛光的次数,月平均有2--5次,应该说,其次数还是较多的。黄山佛光出现的黄金季节多在雨后初晴的上午九时以前和阴雨初霁的傍晚五时以后。

  黄山观看佛光最理想的地点是: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始信峰、丹霞峰、棋时峰、白俄峰、玉屏楼旁、清凉台上、天海凤凰松旁、芙蓉峰、翠微峰等处。一般都在海拔1600米以上。

  10.雾凇和雨凇

黄山雨凇黄山雨凇

  黄山主要景区多为海拔1500米以上,冬季节气温较低,而黄山年云雾天数又多达两百余天,这些都为黄山形成雾凇、雨凇创造了良好的必要条件。因此,在冬季节游玩黄山的人们能较为容易的看到这一季节美景。

  黄山年平均有雾淞62天,雨凇35.9天。雾凇最长持续时间可达24天,最大直径23.2厘米。雨凇最长持续时间也近25天,最大直径41.3厘米。黄山大部分是粒状雾凇,气温在-2至-7℃时,就容易形成。当雾滴扩大到毛毛细雨时,就能形成雨凇。黄山地形复杂,小气候差异明显,所以有的地方多雨凇,有的地方多雾凇,有时两者可同时出现。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安徽省 AnHui

安徽建省始于清康熙初年,取旧时的安庆、徽州两府的首字而得名。安徽以长江为界,形成了皖北和皖南两大地域:合肥、宿州、淮北、亳州、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巢湖、六安、安庆11市在皖北;黄山、池州、铜陵、宣城、芜湖、马鞍山6市在皖南。安徽大地锦绣多姿,文化古迹甚多,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现有5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其中黄山为安徽山水典范。安徽省位于中国东南部,是华东地区跨江近海的内陆省份,境..

您还可以看看

安徽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