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二大小江南 河南信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北方网 | 2013年11月06日16:00

  北国江南——河南信阳

  信阳山水秀丽,气候宜人,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誉,信阳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有8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东与安徽为邻,南与湖北接壤,左扼两淮,右控江汉,承东启西,屏蔽中原,素有“三省通衢”之称,从古至今,是江淮河汉之间的战略要地,又是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河南信阳河南信阳

  信阳最为人知的景点是鸡公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鸡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鸡公山的八大自然景观,山上保存着民国时期不同国别、不同风格的建筑。南湾湖比西湖还大70倍的水上乐园,朱元璋敕封“皇庙”全国独一无二僧尼同寺的灵山寺,与安徽九华山齐名的西九华山,信阳,是值得慢慢品尝的一座城。

  黔北小江南——贵州湄潭

  湄潭县位于贵州高原北部,地处大娄山南麓,乌江北岸,在名城遵义东南侧。湄潭土地肥沃,物产富饶,山清水秀,风景优美,佳境胜地天然成趣,县内森林覆盖率为44.68%,被誉为“贵州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和“黔北小江南”。曾有人感慨:杭州天然美,湄潭亦天然。

贵州湄潭贵州湄潭

  湄潭,中国茶城,有创下吉尼斯纪录的天下第一壶,抗战期间浙大西迁就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如今变成了历史博物馆,百里湄江,如名字般风光旖旎,令人沉醉,而湄潭的万亩茶海更像是一幅巨卷,每到采茶时节,十里飘香。

  湄潭傩文化、茶文化源远流长,漫画等现代艺术蓬勃发展,红军长征时,罗炳辉将军率领的红九军团曾驻湄潭,三十年代国民政府在湄潭设中央茶场、茶叶研究所,抗战期间文军长征,浙江大学西迁湄潭,著名科学家竺可桢、苏步青、王淦昌等在湄潭办学七年之久。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歌颂和向往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等牧区,是感受草原的绝佳选择。纯净明丽的天空飘着朵朵低云,辽阔丰美的草场上散落着点点洁白的蒙古包,空气清新、牛羊成群,对久居都..

您还可以看看

内蒙古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