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二大小江南 宁夏平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北方网 | 2013年11月06日16:00

  塞上江南——宁夏平原

  遇见宁夏,你会深刻领略到所谓“塞上江南”的双重美——广袤的大漠、呼啸的风沙、血红的残阳、在暮色中渐渐远去的驼队,无不彰显着一种壮怀悲情的苍凉美;但一转身,却又遇见一泓倒映着天色的湖泊、一片片随风摇曳的芦苇荡以及在那刚刚收割完的耕田上嬉戏的孩子,顿时,温柔满腔,仿如在肥沃富饶、风情万种的江南,是一种小家碧玉般的柔软美。

宁夏平原宁夏平原

  宁夏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最为著名的要算沙湖了,金秋时节,湖边的芦苇已经渐变金黄轻盈,芦苇花随风飞舞,富有诗意。而在沙漠里玩沙骑骆驼也充满乐趣。西夏国充满了神秘,纵使西夏王陵只剩下几抹土堆在郊外,依然不能容人忽略这个神奇的国度。想要知道更多,可以去西夏博物馆看看。既然到了王陵,就顺带看看为宁夏人民挡去风沙的贺兰山。在这塞外历经风吹雨大的贺兰山或许没有奇秀俊美,但这里曾经是很多文明的发生地。

  东北小江南——吉林集安

  集安位于吉林通化,东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边境线长203.5公里,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气候宜人,四季分明,风景秀丽,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

吉林集安吉林集安

  古代的灿烂文化在集安境内留下了许多文物古迹,中国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世界级)、洞沟古墓群、丸都山城(国家级),其中高句丽古墓群七十五座、古墓万余座,号称“东方金字塔”的大型王陵十余座——将军坟最为雄伟。还有号称“海东第一碑”的好太王碑,号称“东北亚艺术宝库”的壁画墓二十余座,数五盔坟的壁画最绚丽多彩。

  集安森林覆盖率高达83.5%,特别是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园内五女峰、小江南、洞天皓月、美容泉、高句丽古代采石场、枫叶岭等十四大景区,56处景点形成了以原始生态为特色的自然风景旅游区。秋天的时候,更是五彩缤纷。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歌颂和向往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等牧区,是感受草原的绝佳选择。纯净明丽的天空飘着朵朵低云,辽阔丰美的草场上散落着点点洁白的蒙古包,空气清新、牛羊成群,对久居都..

您还可以看看

内蒙古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