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节年年遇拥堵 京秋红叶观赏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淀区 香山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30日15:22

  香山看红叶,你看了红叶,还是红叶看了你?每到红叶节,香山周边道路都会拥堵,每年有关部门都会在这期间采取措施预防堵车,疏导交通。然而为什么会存在“年年红叶节,年年遇拥堵”的情况呢?

香山红叶资料图 摄影:海淀1时间香山红叶资料图 摄影:海淀1时间

  在相关专家看来,香山红叶的品牌影响力与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的落后是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香山的品牌影响力太大,游人即使知道很堵,也要一睹香山红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这样说。

  历史上香山红叶景观的鼎盛时期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放眼望去是漫山红叶。如今香山的红叶美景和历史上的万山红遍仍有差距。“到香山光看人了,没看到红叶。”日前,有游客反映在香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里没看到园方所说的变色率达到60%的红叶,只看到拥挤的人群。

  北京香山公园管理处2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周末两天,香山公园共接待赏红游客近20万人。北京虽然很多地方都有红叶,但每年秋天,还是到香山赏红的游人最多。大部分游客提起红叶就会想到香山,即使知道拥堵,旅行团也不得不按游客需求,将他们带上香山。一位来自天津的女士大呼“上当”,忍受了“哪哪儿都堵”后,她表示“以后都不想来了”。

  游客随地扔垃圾,开车堵、停车难,坐公交挤,甚至有人借为游客带路之名发不义之财……这让小小的红叶仿佛变成一张张考卷,它是对游客文明素质的检验,是对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检验,是对政府管理者创新能力的检验……

  今秋国内最火的赏红叶景区排名前十为:四川九寨沟、内蒙古额济纳、四川稻城亚丁、南京栖霞山、江西婺源、吉林红叶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京香山、新疆 喀纳斯、吉林长白山。

  北京地区最受游客喜爱的赏红叶景点为:香山、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蟒山国家 森林公园、慕田峪长城、凤凰岭。

八达岭红叶岭,红叶艳映古长城 摄影:光影骑士王八达岭红叶岭,红叶艳映古长城 摄影:光影骑士王

  香山以外 京城周边赏红叶景点推荐

  八达岭红叶岭景区

  从上月底到10月底,是红叶岭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在五颜六色中,特别耀眼的是黄栌,还有元宝枫,金灿灿,使整个山林变成了藏金宝地。

  在景区的最佳观景点“腾龙台”可同时欣赏八达岭长城全貌、“人字形”中华第一条铁路、詹天佑铜像、青龙桥火车站、京藏高速公路高架桥、八达岭过境公路隧道全景。

  自驾车路线:从市区德胜门上京藏高速公路在水关长城高速出口下便抵达公园,大概需要50分钟的车程。

  蟒山森林公园

  秋天到蟒山,栌叶飘丹,山林奇景美不胜收。在那里既可以观赏到黄栌、红枫、橡栎、柿树等十余种彩色树种,还可以采摘野生酸枣,尝乡村野菜,共赏“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妙情趣。

  蟒山的台阶设计独具匠心,在石阶旁边还有水泥缓坡,依山势而设,走在由 3666 块条石铺就的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上,看红叶最有成就感。

蟒山风光 摄影:侠客游四方蟒山风光 摄影:侠客游四方

  自驾车路线:

  1)京藏高速公路,至昌平西关出口,西关环岛右转,沿昌平政府街东行至东关环岛,左转上水库路,沿途有蟒山度假村路标,过度假村即到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2)京藏高速公路,至昌平西关出口,自西关环岛沿十三陵方向直行,过七孔桥后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沿十三陵水库环湖北线前行,至龙门即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脉东麓,距城20公里,占地18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为皇家游幸驻跸之所。清乾隆十年在此兴建亭台楼阁,殿宇廊轩,共成名噪京城的二十八景,后筑围墙并赐名“静宜园”,名列京西“三山五园”。后遭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的焚掠。1956年开辟为人民公园,经过..

您还可以看看

香山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