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赏秋全攻略 黎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4日10:26

  黎坪  

黎坪黎坪

  黎坪景区地处大巴山腹地,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国植物基因库”,景区内青山碧水,绿阴蔽日,尤其是到了秋天,红叶如织,喷薄尽染,色彩异常丰富,满眼尽是童话般的世外仙境,让这陕南奇葩绽放出无比的光彩和风华。  

  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汉中盆地西南部,大巴山腹地,南郑县元坝镇境内。距汉中市区65公里,西安300公里,该森林公园是以森林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以及现代人文景观和田园风光景观为主,集山景、林景、水景、石景为一体。现以探明的景点有160多处。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达88.2%。黎坪景区以收山松原始林海和巴册民情风俗及现代人文景观安汉故居为主要景观。原始林海,古木参天,稀有罕见。牛羊成群,牧歌悠扬,游客畅游其中。心情体验摹风情,观赏摹风光。阳春,山花烂漫,姹紫嫣红;盛夏,绿荫浓郁,凉爽宜人;金秋,霜叶似火,野果飘香;严冬,银装素裹,交相辉映。被誉为“巴山深处的绿色明珠”、“东方瑞士”、“石林奇境、碧水天堂”。  

  交通攻略:  

  西安出发经西汉高速抵达汉中,可在汉中搭乘黎坪景区交通车前往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最佳游览时间:10月中下旬  

  牛背梁  

牛背梁牛背梁

  牛背梁的美景莫过于十月,每到金秋之时,牛背梁满山山红遍,层林尽染,醉人的红叶吸引了大量游人前去观赏。  

  牛背梁生长着2300多种树木,有枫树、黄腊木、青岗木等。每到初秋,牛背梁就出现了斑斑驳驳的红晕,宛若少女涂上了胭脂。进入中秋,各种树木经过秋霜的洗礼,树叶或变成金黄,或变成火红,色彩斑斓的树叶在灿烂的阳光下如霞似锦,美不胜收。举目远眺,绿黄红相间,五彩缤纷。到了深秋,牛背梁漫山遍野的枫叶红得像花,烈得像火,红红火火,如诗如画,一阵秋风吹来,涌起红色波澜,把牛背梁的秋色秋韵渲染到了极致。  

  交通攻略:  

  自驾:包茂高速的西康段秦岭长隧穿腹而过,S102省道直达公园门口。  

  也可从210国道到安康市宁陕县江口镇转上省道S102。  

  公共交通:西安城南客运站坐到柞水县汽车站,后换乘直达营盘镇朱家湾村汽车,下车步行抵达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融中心、交通中心,全国科技资源统筹试验特区、国家八大物流基地和综合保税区、以及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核心。..

您还可以看看

西安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