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狼牙山 听英雄传说赏奇秀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保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7日12:44

  牙山坐落在河北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古称“郎山”,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当时燕国十景之一。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使它的名字举国皆知。  

  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其实,狼牙山还是一座雄险奇伟,景色秀丽的名山。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当时燕国十景之一。如今,这里既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座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作为一处旅游胜地,品味很高。  

狼牙山 狼牙山

  狼牙山座落在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  

  狼牙山由五坨三十六峰组成,主峰莲花瓣海拔1105米,西、北两面峭壁千仞,东、南两面略为低缓,各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往主峰。登高远眺,可见千峰万岭如大海中的波涛,起伏跌荡。进望西侧,石林耸立,自然天成,大小莲花峰如出水芙蓉,傲然怒放,涧峡云雾飘渺,神奇莫测。  

狼牙山 狼牙山

  狼牙山风光绮丽,满山遍野苍松翠柏,飞瀑流泉,拥有丰富的动物和植物资源,动物有黄羊、松鼠、锦鸡等,植物有松、柏、桦、等北方树种二三百之多,涉足游览,可尽享森林浴之妙。秋季金风送爽时,坡岗沟壑之间,红叶吐艳,层林尽染,放眼望去,满山猩红,可与香山红叶相媲美。  

  狼牙山景点推荐:  

  位于半山腰的红玛瑙溶洞,是我国首次发现的红玛瑙质构成的自然景观,形成距今已有16亿多年的历史。通高90米、宽50米,共设六个景厅,有仙女下凡、八仙贺寿、塔林夜月等40多个景点。进得洞来,拾级攀援而上,既能观赏惊险奇绝的景色,又可当作登狼牙山的必经通道。  

  在通往主峰棋盘坨顶峰的一处悬崖旁,有一块天然形成的酷似棋盘的岩石,约三尺见方,石面纹理纵横。传说孙膑与其师傅鬼谷子常在此布棋为乐,棋盘坨由此而得名。后来,又在于此不远处的另一块平面岩石上用利錾人工凿成一幅棋盘,供游人对弈。现在两块石棋盘边上各生有虬结苍劲的古柏一棵,如二人在此对弈。一侧为悬崖峭壁,一侧为古树虬枝,身畔云雾缭绕,置身于此,如临仙境。  

  褡裢坨山势极为陡峭,但半山腰却有一块平地,过去建有庙宇,即老君堂。老君堂依洞而建,半是人工,半是天然,原有庙宇惜已毁于“文革”动乱。殿后有名为“仙人洞”的天然溶洞,洞深约十余米,宽约5米,洞内有一泉水常年不断,泉水清凉甘洌,传说太上老君曾于此修行。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保定市

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保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对外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戏曲之乡、游泳之乡、全国篮球城市、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也被人们称为“长寿之城”、“冠军之城”,入选2008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您还可以看看

保定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