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观光两不误 自驾海南免税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3年10月14日18:15

  一、三亚叹海不如血拼

  三亚免税店比邻鹿回头广场,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HOK公司规划设计,外观由通透的玻璃幕墙和垂直铝板构成,透过玻璃幕墙可看到巨幅的品牌落地橱窗广告,安装在铝板两侧上的LED显示屏为国内首个分体成像,可以欣赏两套独立的视频播放,极具国际化时尚元素。

在国内买到免税产品已经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了在国内买到免税产品已经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走进免税店大堂会发现,香水化妆品、腕表、时尚名品和精品专卖店的区域设计风格各异,分别以钻石、水波、树木、海滩和星空等自然元素为主题,在不同区域穿梭,时刻能感受到浓浓的海南风情。

  三亚免税店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由购物区和服务区构成。

  在购物区,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等商品琳琅满目,在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中,Dior、Chanel、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等全球顶级香水化妆品一个都不少,Gucci、Tiffany、Emporio Armani、Montblanc等国际顶级奢侈品牌也现身其中。如果喜欢Burberry、HugoBoss、ZegnaSport、Ferragamo、Dunhill 等世界顶级大牌,这里一样拥有大陆地区形象最新、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专卖店。名表发烧友来到这里绝不会失望,卡地亚、欧米茄、浪琴、天梭、肖邦、伯爵等25个国际顶级腕表品牌足以让你挑花眼。

  三亚免税店相关人士早已向媒体透露,由中免集团经营的这些免税商品全部从一线品牌商的原产地直接采购,百分百确保商品的保真和品质,同时省去了中间环节,大大降低了采购价格。同样的商品在三亚免税店的零售价比国内百货商场要低10%-35%,与周边免税区域市场持平甚至更低,是目前大陆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好的免税店。

  二、免税店购物你问我答

  1.三亚免税店大牌与香港的相比价格如何?

  简单以1000元的国外化妆品为例,在完税情况下,需要征收50%的进口关税、3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不考虑合理利润率完税后价格为2507元。由于率先启动试点的三亚免税店所售免税品全部从品牌原产地采购,没有中间环节,且免税商品免除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和特别消费税,同样商品的免税零售价低于国内有税价格15%-35%,与香港奢侈品价格基本持平。 三亚免税店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

  2.哪些人士可以享受“离岛免税”政策?

  按规定,“离岛免税”政策适用对象是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其中,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两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3.购买免税商品的金额、品种和数量有限制吗?

  按规定,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以5000元(含5000元)为限;免税商品限定为进口品,试点期间,具体商品品种限定为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化妆品、笔、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服装服饰、鞋帽、皮带、箱包、小皮件、糖果、体育用品共18种,国家规定禁止进口以及20种不予减免税的商品除外。

  4.单一商品超过5000元怎么办?

  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由于免税店经营商品中单价超过5000元的高档商品较多,为使离岛旅客拥有更多的消费选择空间,政策没有简单地禁止旅客购买这些超限额的商品,而是在综合考虑税收减免幅度可控和操作可行等因素的基础上,允许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在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情况下,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由于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普遍低于同一商品的进口综合税率(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因此按此规定购买的商品,也比在普通零售商店购买的相同商品享受了一定幅度的税收优惠。

  5.购物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在免税商店内选购免税品;

  第二步:付款,并对超过5000元的物品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免税店将开具带有缴税信息的销售票据

  第三步:免税店将商品送达机场国内隔离区提货点;

  第四步:旅客登机前在隔离区内凭有效身份证件、发货票据和登机牌在提货点提货;

  第五步:旅客携带免税品乘机离岛。

 

  三、血拼不忘度假 海南驾期

  四五月份的海南岛已显现出夏日的热情。想玩透海南,不妨选择时下流行的海南东线自驾游。

  自驾线路:海口—文昌—琼海—兴隆—保亭—三亚

  海口不仅是海南的省会,还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镇。来到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一定要逛五公祠、西海岸、石山火山口公园和骑楼古街。博爱南路、中山路、解放路一带都是有名的骑楼文化街区,在这些上百年历史的老街漫游,还会发现当地最美味的小吃。体验海口人生活,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茶馆喝咖啡。在其他地方,喝咖啡总带有矫情的意味。但在海口,喝咖啡就是喝“老爸茶”。每家茶馆总是坐满聊大天的男人,几元钱一杯带糖的咖啡、一盘花生瓜子就可以打发一下午。

  晚上不妨豪住海口喜来登酒店,这是一家坐拥椰城海景的五星级酒店,躺在阳台上就可看日落。

  如何租车

  租车信息:海南100多家旅行社都提供旅游包车服务,不少自驾车租赁公司也提供租车服务。

  租车地点:在海口的各大酒店前台就可以办理租车的相关手续,租赁公司会免费送车上门。你可以选择异地还车服务,如在海口租车三亚还车。“海汽”在海口、三亚两地的还车地点分别是海口美兰机场候机楼西侧的美兰机场酒店、三亚东河西路阳光雅园B幢一层。

  所需证件:身份证、驾驶执照原件,往返机票和银行信用卡或其他能得到租车公司认可的证明和材料。

  在“火山口”挥杆

  海南有很多高尔夫球场,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值得推荐。18层高的度假酒店耸立在整个度假村的中央,远远就能望见,是当地的地标式建筑。

  观澜湖的Blackstone一号球场是世界罕有的火山岩球场,球场几乎镶嵌在广袤的万年火山岩石漠之间,球场四周是跌宕的黑色裸岩、茂盛的古荔枝树、绵延的黑色石墙、粗犷的火山岩石亭。

  总长度达7777码的一号球场还是世界锦标赛级的比赛场地,场内众多4杆洞都达到了一般球场5杆洞的长度,每一杆的力度都需悉心拿捏。

  到文昌逛骑楼街

  文昌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来到文昌,不如先去铺前港看看。游走于不宽的街道,如同行走在新加坡的“海南街”,老街是条骑楼街,南洋风扑面而来,其中最大、最有名的三家是“南发行”、“金泰行”、“南泰行”,它们独特的建筑风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也承载着一段难以湮灭的南洋史。

  随后直奔高隆湾“打边炉”,它位于文昌清澜镇渔场,那里海鲜种类丰富,价格平实。在高隆湾散步也是惬意的,绵延的海岸线椰林成带,不少当地人做着水果小生意,椰子3元一个。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