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畅游黑龙江品味特色名鱼(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7日16:20

  媒体来源:新浪黑龙江

  来到黑龙江就要尝尝当地的名产,鲟鳇鱼、兴凯湖白鱼、大马哈鱼、达氏鳇等等都是黑龙江的特产鱼,它们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一起游黑龙江品名鱼吧。

鲟鳇鱼鲟鳇鱼

  鲟鳇鱼

  是黑龙江的名产,体重可达几百斤至上千斤,有淡水鱼王的美称。过去是向皇帝敬献的贡品。此鱼肉鲜味美,骨脆而香,全身几乎没有废料,胃、唇、骨、鳔、籽都是烹制名菜的上等原料。

兴凯湖白鱼兴凯湖白鱼

  兴凯湖白鱼

  产地:中国黑龙江密山。

  大白鱼,色白如玉,个头重达七八斤,体形颀长,鳍尾发达,以善游著称。大白鱼和乌苏里江中的鲑鱼,绥芬河中的滩头鱼并称“边寒三珍”。

  大白鱼肉嫩味鲜,清香爽口。在兴凯湖沿岸,有湖水炖白鱼的吃法。把活鱼剖腹洗净,放入锅,加上湖水,清炖三十分钟,佐以精盐、胡椒粉、香菜沫。其肉鲜嫩,其汤色白如乳,精美异常。还有一种传统吃法,先把白鱼放入锅内清蒸20分钟,然后出锅,去骨刺,阴干两天,肉成丝状。食用时,再放锅内蒸十分钟,有一种特殊风味,名曰“赛蟹肉”。

达氏鳇达氏鳇

  达氏鳇

  是淡水鱼中最大的一种。体长2-5米,重量一般在100-300公斤,大者可达500公斤。体长呈圆锥形,头尖、口大、无鳞、有5列棱形骨板,背部呈绿色或褐黄色,体两侧淡黄,腹灰白色,肉质肥,味鲜美,含蛋白质16.8%,脂肪3.9%。鳇鱼籽为珍贵食品,驰名国际市场。主要产地为黑龙江水城,呼玛县、抚远县均有出产。

鳌花鳌花

  三花五罗

  三花鱼

  三花鱼,是黑龙江省名产淡水鱼。即:鳌花、鳊花、吉花。 

  鳌花:学名鳜鱼,也称桂花鱼。其肉细嫩,味美上口,少刺,体重可达10多斤,是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 

  鳊鱼:学名长春鳊。此鱼自古以来久负盛名。这种鱼的特点是肉质肥嫩,脂肪含量极其丰富,约占体重的8%。 

  吉花:学名花,又名吉花勾,用此鱼烧汤或清蒸食用,即是产妇奶水不足的催乳良药。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