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2013年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第3号预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7日10:16

  加强运力、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国庆假日游客出行。针对国庆期间客流集中、交通压力大的特点,交通运输部、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通过加大运力、加强安全检查、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保障游客顺利出行。交通运输部于9月12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假日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全国交通系统将投入85万辆营运客车、47万多辆城市公交车、1.3万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130万辆出租车和2.1万艘客运船舶保障国庆运力。民航局为满足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安排了3812个国内国际加班航班。为方便航空公司编排计划,民航局简化了国庆期间的国内加班航线和临时航线的申请程序。中国铁路总公司于9月10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工作的通知》,通过充分挖掘运力、增开临时客车、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客流需要。全国铁路安排开行图定列车2273对、临客31对,重点解决大中型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同时安排直通红色旅游列车21列,解决重点城市至张家界、焦作、武夷山、黄山等旅游城市客流需要。

  一、主要省份、城市和景区情况

  哈尔滨:交通运输部门在拥有6车道及以上的收费站设置免费车辆专用通道,设置限高门或限高架。工作人员将在收费广场入口处分类疏导车辆。

  长春:市公安、交通、卫生局,加强假日期间交通疏导,在城市周边和景区附近公路收费站将增派警力,防止假日期间出现大范围车辆拥堵。

  深圳:市旅游部门会同交通、公安等执法部门开展打击“黑导”、“黑车”,共检查旅游车辆4辆,旅游团队5个,导游5人,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的旅游包车2台。

  苏州:交管部门将在全市主要交通出入口、主要公交站点增设执法及志愿服务人员提供交通指引信息服务,通过公共电子屏等渠道发布交通等信息。

  庐山:庐山交警部门提前制定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道路安全。 

  峨眉山:制定了假日交通管理实施方案。景区实行车辆总量控制及交通分流管制,并实行片区交通管理措施。

  周庄:交通、公安部门将派专人在主要路段进行车辆的疏导分流。古镇区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将根据不同时段的游客数量进行引导分流。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9月30日广州飞往柳州、南昌、长沙、达县、赣州、宜昌、南充、运城、北海、景德镇、宜宾、张家界、常德航线的预订率超过90%;上海飞往徐州、南昌、武汉、洛阳、宜昌、井冈山、安庆、赣州、阜阳、襄樊、绵阳、威海、丽江、咸阳、三亚、包头、兰州、景洪、长沙、成都、汕头、连云港、武夷山、九寨、南京、太原、运城、秦皇岛、张家界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票均已开始预售。 

  住宿方面,10月1日—3日,宾馆饭店住宿率达到或超过50%的城市和景区有:大连、哈尔滨、厦门、南昌、武汉、昆明、西安、韶山、周庄、黄山、千岛湖、武当山、黄龙、平遥古城、普陀山、武夷山、华山。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