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2013年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2号预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5日17:56

  联合检查,加强监管,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随着国庆节假期日渐临近,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9月下旬,各级旅游部门及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宣传贯彻《旅游法》旅游市场大检查暨2013年第二次旅游市场检查周活动。重点查处旅行社无证经营、零负团费”、强迫与变相强迫消费、导游领队私揽业务、导游领队未告知旅游文明行为规范等十大问题,切实从源头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大连:市假日办统一部署,公安、交通、安监、消防、工商、卫生、质监等部门各司其职,全面落实部门责任制,开始节前综合检查。市旅游局分五个工作组,分别由副局长带队,到各区市县主要景区和旅游企业进行节前检查。

  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对全市国庆假期旅游接待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指出做好今年的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是对张家界市旅游产品、旅游设施、旅游服务的一次大检查,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统筹旅游发展、统筹旅游管理的一次大考验。

  深圳:市旅游部门会同交通、公安等执法部门,前往世界之窗前广场游客集散地,开展打击“黑导”、“黑车”、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行动,重点检查了旅游车辆和带团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

  广安:市旅游、发改、公安、交通、卫生、城管执法、工商、质监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农家乐等重点旅游接待单位和车站、码头、娱乐场所等游客聚集场所。

  五台山: 景区旅游执法人员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对部分旅行社经营中存在的转让、挂靠、承包经营权、擅自变更经营场所、违规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零负团费揽客等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严厉打击导游人员服务中存在的私自联客、索要小费、无证带团、甩团卖团、利用封建迷信思想胁迫或诱骗游客烧高香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

  福建泰宁:县假日办启动旅游“110”联动机制,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旅游“吃、住、行、娱、购、游”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旅游车辆、游船、竹筏等交通工具的检查,严格执行交通工具的载客标准,禁止出现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违规现象。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9月30日天津飞往香港、武汉、郑州、太原、银川、重庆、丽江、太原、兰州、西安、贵阳等地的机票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票均已开始预售。 

  住宿方面,10月1日—3日,宾馆饭店住宿率达到或超过50%的城市和景区有:大连、哈尔滨、昆明、西安、韶山、周庄、黄山、千岛湖、武当山、黄龙。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