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正浓等你来 天竺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5日14:44

  天竺山

  天竺山,又名天柱山,位于陕西省山阳县城东南部的鹘岭以南,郧岭以北,距县城30千米。

天竺山天竺山

  红叶,学名黄栌,又有“烟树”的美誉,全国各地广有分布。据《本草纲目拾遗》记载:“黄栌,生商洛山谷,四川界甚有之。”黄栌这种落叶丛生的灌木(或小乔木)根系发达,耐寒、耐贫瘠,速生疯长,喜光而不与人争高。单叶互生、叶柄细长,春夏叶面绿润光滑,风中摇曳宛如少女轻轻挥动袖珍团扇温文尔雅,婀娜而不与人争宠。春季开放杂性小花,花上长满紫红色羽毛,如烟如雾,浓香诱人,美丽而不与人争艳。根、叶皆能入药,具有消炎、清热之效,造福苍生,成就而不与人争功。材质坚韧耐腐,色彩金黄,可用于家具制作、工艺雕刻及建筑装饰,也可用于栲胶或是提取名贵染料,浑身是宝,价高而不与人争利。

  遍布山阳县天竺山镇的沟壑、悬崖、森林和峡谷两岸的红叶,霜重色愈浓。深秋时节,无论漫步在天竺山的山顶、山腰,还是阔步走在天竺山镇村庄、田野,到处都有红叶映入眼帘,走进心扉。

  圭峰山

圭峰山圭峰山

  常听人议论秦岭北麓哪里的红叶最好,大寺、黄柏塬的都不错,只是距离遥远。其实近处的圭峰山就很不错。站在环山路边,远远望去,尖尖的山顶,让人有种高不可攀的错觉,而它的海拔只有1505米,是因为周围无对比,从而显高。“天上一轮月,圭峰十二圆”,古人有美丽的诗句赞美它。从太平峪进入,遥望整个峪内风光,以及对面的紫阁峰。午休处可以选在岱顶,也可以品尝曹家岭农家的美味“燃面”。秋景贯穿整个行程,但下山处还有一座“亚洲第一长”的天然石桥等你探秘。太平峪登圭峰山,再从乌桑峪出,一条不难的穿越线路,景致却很好。

  交通:水司或者吉祥村乘西安 ( 路线)-李家庄的班车,终点下车。或南门车站乘西安-沣峪口的班车,终点下车,然后 包车去乌东村(过太平口村3km左右)。由乌桑峪进山。

  照金香山

照金香山照金香山

  照金小镇的周边属桥山山脉,系子午岭南延之余脉。属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沮河,清峪河流经景区,属温暖夏绿阔叶林地带。是天然植被保存完整的典型天然次生林区。野生动物资源丰富。为黄土覆盖的土石丘陵山地更是特有的丹霞地貌。在金秋时节的照金香山,天高云淡,满山的红叶如火,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绝不亚于北京的香山,正是观赏红叶,拍照赏秋的好去处,照金的四季都随着植被的变化而五颜六色。

  旅游贴士

  装备:赏红叶前要特别注意服装和鞋子的选择:尽量轻装上山,少带杂物,以减轻负荷;鞋子要选用球鞋、布鞋和旅游鞋等平底鞋,勿穿高跟鞋;借助拐杖要注意选择长短、轻重合适,材质结实的拐杖。

  规划:赏红叶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并注意收听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服。

  安全: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有无风化。不要擅自到未开放的旅游山区和危险山区游玩,尽量避免在无人管理的山地游玩;不在无救生人员管理的深潭戏水。

  防护:要注意林区防火,观光沿途不能吸烟。爱护自然环境,不破坏景观资源;维护风景区环境整洁,不随意丢弃垃圾。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