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内五大寺庙 青龙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16日11:42

  青龙寺

青龙寺青龙寺

  青龙寺建于隋文帝杨坚开皇二年(582),原名“灵感寺”。唐武德四年(621)寺废。传说,龙朔二年(662)城阳公主患病,苏州和尚法朗诵《观音经》祈佛保佑,公主果然痊愈。于是,公主奏请复立为观音寺。景云二年(711)改名青龙寺。

  青龙寺是唐代密宗大师惠果长期驻锡之地。日本著名留学僧空海法师事惠果大师于此,后成为创立日本真言宗之初祖。著名的入唐八家,其中六家(空海、圆行、圆仁、惠运、圆珍、宗睿)先后在青龙寺受法。日本真言宗的祖师空海到华后,在此寺受学于惠果。诃陵国(今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僧人辨弘,新罗僧人惠日、悟真也曾从惠果学习密宗教法,因此,青龙寺盛名远播海外。

  1986年,青龙寺从日本引进千余株樱花树,植于寺院,每年四五月,樱花盛开,春色满圆,姹紫嫣红,风光异常。至今,青龙寺也以它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门票:凭证件免费领票进入

  乘车路线:市内乘坐19、25、41、48、118、221、525、526路等公交车在青龙寺站下车。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