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昌化江美景 与自然为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12日15:23

  船只的机鸣声不时惊起正在觅食的水鸟,这调皮的生灵在船只上方盘旋欢叫,像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我让船工放慢速度,静静地欣赏这些河谷上的小主人,直到它们娇美的身姿消失在山林之中。猕猴岭山脚下,成群的坡鹿在江边或饮水觅食,或追逐嬉戏,生活安逸而快乐。我们想近距离地亲近这些世界珍稀动物,但野生坡鹿警觉性很强,一听到动静,它们便成群结对地往山里飞奔而去。看着它们矫健的身姿,感受动物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这是多么美丽的风景啊!在河谷上抛锚垂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收获的喜悦,那又是另一番情趣!

觅食的水鸟觅食的水鸟

  陶醉在美景之中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我们乘坐的船只已驶入了江边乡境内。江边乡是东方市最偏远的乡镇之一,昌化江热带河谷从该乡穿流而过,给这个原始的民族乡镇增添了许多灵气。她不仅用其甘甜的清泉滋养着这里的黎苗百姓,还孕育了传统的民族文化。该乡的白查村是全省黎族船型屋保存最好的原始村落,被称为“最后一个黎族古村落”,其船型屋被列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与白查村近在咫尺的俄查村,100多间茅草船型屋没有一砖一瓦,一间紧挨一间错落有致,和白查村一样,原始、安静和纯粹,美得让人如临梦境。该乡原始的黎族、苗族村落及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人文景观备受各路游客和投资商的青睐,国际旅游岛的春风已渐渐渗透了这个沉淀了黎族3000年文明的乡村。

热带植被热带植被

  一年四季都有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到江边乡采风、写生。一些旅游规划专家立足江边乡,拿昌化江热带河谷和省内的南渡江、万泉河及国内的漓江等进行比较,认为昌化江热带河谷的河流休闲度假旅游资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旅游开发潜力巨大,一个高端的热带河谷休闲度假区正在孕育之中。不久的将来,昌化江热带河谷将向人们展示它的淳朴、典雅和纯粹,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海南美景海南美景

  一个多小时的旅程很快就在我们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船只顺流而下,河谷两岸的风光依旧,此时沿岸的山色越发翠绿,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镶嵌在青山绿水间更具魅力。打渔的船只比来时多了许多,我们缓缓前行,慢慢体会泛舟昌化江的快乐和惬意。此时,热带河谷的美已经在我的大脑中打下了深深的印记。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