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十大美湖 红寺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安新闻网 | 2013年09月09日17:48

  5.红寺湖

    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陕西汉中市西南25公里处的南郑县红寺湖风景区是汉中境内最大的生态旅游区,二南公路和青黄公路分别经过库区的首尾,筹建中的西汉高速公路距景区15公里,交通便捷。景区面积540多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240多万平方米,林地面积300多万平方米。有鸳鸯、白鹭、锦鸡、鱼、虾等20余种野生动物,松、杉、枫、楠竹、茶树、油茶等近20余种植物。她以其山水交融、植被丰茂、珍禽栖息、乡情浓郁的自然风光形成了水域、自然、人文三类景观,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外游客。

湖景湖景
宁静湖面宁静湖面

  6.林皋湖

  林皋湖生态休闲游乐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城西20公里处林皋乡境内的白水河中游,地处陕西旅游北线西安--黄陵--延安--壶口--西安环形往返通道及旅游东线兵马俑--华山--韩城的辐射区。风景优美,环境优雅,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林皋湖由林皋河、白石河汇聚而成,水域面积130万平方米。生态休闲游乐区是在林皋水库基础上建设的。林皋水库投运于70年代,坝长460米,高33.3米,总库容3300万立方米,水面2200亩,设计灌溉农田12万亩。2002年水库被列入国家第二批病险水库除陷加固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项目。工程2003年3月开工,2004年2月竣工,总投资1200万元。通过对大坝培厚、溢洪道加固、左右坝肩防渗处理、安全监测设施完善、坝区环境改善、 放水洞闸及电气设备更新,工程已成为防洪的屏障、灌溉的枢纽、旅游的胜地和开发的热土。

美丽风景美丽风景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