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十大美湖 咸阳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安新闻网 | 2013年09月09日17:48

  7.咸阳湖

  “咸阳湖”生态景观建设总体规划西自西宝高速公路渭河桥,东至机场高速公路桥,全长15.56公里。一期规划的“咸阳湖”位于咸阳铁路桥以东450米处至中华小区西侧,长5500米,水面宽度350至400米。“咸阳湖”生态景观建设以渭河、沣河为主轴,以渭河两岸、沣河两岸与沣河新区为条带,形成以咸阳“五陵塬”为历史背景,通过渭河“咸阳湖”使水系与南北两岸现代景观相交融,各个景观相互渗透,极力营造人力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现代生态景观。

  为了充分体现尊重历史、复兴文化、改善生态、再铸辉煌的理念,“咸阳湖”两岸将以两寺渡公园、钓台西照、细柳清风、渭水晚情、防洪渠系、渭滨公园、咸阳古渡、渭阳新区、长堤石刻、古渡公园、化工之光、杜邮春草、上林晨曦等景观,展示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与蓝天白天相映,与咸阳千年古都呼应。

咸阳湖咸阳湖
日落咸阳湖日落咸阳湖

  8.福地湖

  福地湖原始生态风景区位于国家生态县宜君县境内,据西安160公里,距黄陵20余公里,通过卫星拍摄它是渭北高原唯一的绿洲,森林覆盖率高达97.8%,夏季平均气温20.8摄氏度,是盛夏避暑的好去处。福地湖湖心岛上北魏石窟的遗址为秀丽的自然景观增添了古老的人文气息。

  福地湖的蓝天、白云、青山、秀水、鸟鸣将带您远离都市喧嚣体会生态自然风景区的醇美境界。福地湖风景美丽宜人,山、水、连为一体,野果花香融为一体。这里四季分明,初春山花烂漫,百鸟争啼,生机盎然;盛夏碧波荡漾,湖风送爽;仲秋林染五色,漫山涂彩,绚丽如画;深冬玉树琼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是休闲度假、康体健身、品尝绿色佳肴、观光游憩、增长知识的理想胜地。

福地湖福地湖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