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邑龙川秀色醉人 最爱霍山险而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惠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4日15:00

  素有“秦朝古县、百粤首邑”之称的龙川建制于秦始皇33年(公元前214年),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走进龙川,便如同打开一本千年古书。沧桑的古城为这本书带来了人文之感,而雄奇的霍山、清幽的青山湖、壮观的九龙潭等自然景色的载入,更是使得这本古书神韵倍增。  

  险峻的丹崖赤壁———登霍山  

  霍山位于龙川县田心镇,与韶关丹霞山一样,同属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同样拥有丹霞地貌。去过的人说,行走霍山,有一种冒险的快感。由于游人稀少,静寂的山中只闻鸟鸣声,石阶依山而建,路窄坡陡,一路向上要有一番胆量及体力才行。  

  霍山昔时名怪石山,因汉代著名学者霍龙隐居此山,著书立说,开导乡人,后人为纪念先人便将此山更名为霍山。山中名胜颇多,著名者有四十八峰,二十七岩,十三奇石,十一泉池,八大洞府,而酒瓮凌云、一线曙光、太乙仙岩、船头观日、七井仙泉等都是霍山特有的景观。  

霍山霍山

  到霍山不得不去的景点便是船头石。此处亦称“船头峰”,是霍山之巅。置身霍山之顶,记得先享受一番360度的全景风光再作打算。极目远观,龙川、五华、紫金、东源、连平、和平、博罗七县界地皆了然在目。还可见到东韩两江川流于群山之间,田畴村野交错,流连忘返之际,“踏遍青山人未老”之意也油然而生。  

  而七井仙泉之水也是山上一大吸引人之处,澄澈的泉水,捧之洗脸,或饮之解渴,不知不觉间游山之疲劳感顿然全无。  

  风景这边独好———览青山湖  

  枫树坝水库亦称青山湖,有人将它与浙江千岛湖相提并论。湖中岛屿如翠珠洒落,形态各异,四周群山连绵,林木繁茂。  

青山湖青山湖

  青山湖也被人们誉为“山里的海洋”、“珠江东水开端”。湖面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可乘一艘快艇驰骋而上,穿行其中,两岸青山倒映,恍若入画。行至湖的深处,两岸种满了茶树,停舟靠岸,拾级而上,便到了一个神秘的山谷———娘娘谷。谷中奇石遍布,更有三叠瀑布悬空投潭。潭岸的古石道,与峡谷沿谷而上,“自古五合一条径”,是古时的商业要道。  

  时值春天,正是库区内杜鹃盛开的时节,红色的花朵蔚为湖中一景。青山湖景色优美,无怪乎连毛泽东也对此大为惊叹。当年他在青山湖流域开辟“会寻安”苏区和“五兴龙”苏区时,曾写下“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这脍炙人口的诗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惠州市 HuiZhou

传说有一位仙人骑着木鹅从北方飞来,看见惠州山清水秀,便降落西湖中不愿离去,木鹅化作一座山岭卧于湖畔,因此,惠州城得名“鹅城”。从这个传说,可以想见惠州风光之美,与惠州人之自豪。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的东北端,南临南海大亚湾,毗邻香港与深圳,有国家森林公园一座(龙门南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处(平海海龟自然保护区),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处(惠东古田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二处(惠州西湖..

您还可以看看

惠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