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快来了 两人一世界去乌镇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2日10:21

  七夕节去哪旅游好?2013七夕节马上就要到来,你会选择带她去哪里浪漫呢?如果你想像《似水年华》中的爱情一样,那么小编推荐您去乌镇吧。江南水乡的乌镇总是布满了浪漫的际遇,如同刘若英所说:“假如你想要让自己能够休息一下,然后希望去往的那个地方会有浪漫跟奇迹发生,我觉得你可以去往乌镇。”

  乌镇的古桥

乌镇的夜色浪漫至极乌镇的夜色浪漫至极

  去乌镇,最好选一个细雨天,别样天气的乌镇,引人爱恋。历经2000年沧桑的古镇在细雨中散发着江南的味道,沿江漫步,市井嘈杂渐远离,心中一片前所未有的安宁。“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苏轼的西湖诗句,却可恰到好处借来形容烟雨中的乌镇。此时的乌镇是我们眼中迷人的西子,引人入胜。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来到乌镇,便少不了东栅和西栅之行。

  东栅景区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两个景区,而东栅开放得比较早,是完全景区,拥有众多的旅游景点,例如百床馆,茅盾故居,三白酒坊等等。

水墨画般的东栅水墨画般的东栅

  其次有人说,如果你想纯粹的游玩,那么去东栅;如果你想感受江南水乡的气息,还是去东栅,在乌镇的小巷、石桥间溜达,能够满足你的水乡情节了。

东栅景区东栅景区

  水墨画般的乌镇

  主要景点:汇源当铺、访庐阁、皮影戏、翰林第、修真观、古戏台、茅盾故居、余榴梁钱币馆、木雕馆、蓝印花布染坊、江南百床馆、传统作坊区、香山堂、拳船表演,逢源双桥等17处旅游景点。

绿水荡漾的乌镇绿水荡漾的乌镇

  江南百床馆,是中国第一家专门收藏、展出江南古床的博物馆,里面收藏了数十张明、清、近代的江南古床精品。有的雕工精湛,有的华丽气派,堪称江南古文化博物馆。

划一叶轻舟窜进乌镇心里划一叶轻舟窜进乌镇心里

  江南民俗馆,这里曾是一方富庶,而如今这儿展示了晚清至民国时期乌镇民间有关寿庆礼仪、婚育习俗和岁时节令等民俗、当地的话剧,记载了一段江南旧时的生活片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南与濮院、龙翔街道等毗连,东北接嘉兴市秀洲区。历史上曾是两省(浙江、江苏)三府(嘉兴、湖州、苏州)七县(桐乡、石门、秀水、乌程、归安、吴江、震泽)错壤之地。今为附近乡镇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全国二十个黄..

您还可以看看

乌镇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