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伊春八大森林公园 白领一族的最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7日17:12

  媒体来源:新浪黑龙江

  在高强度的工作背后,人们往往饱受着极大压力,生态游渐渐成为白领一族们舒缓内心压力的一个途径,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伊春被誉为“森林的氧吧”,那里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对人的身体益处多多,想要释放压力的你,不如漫步伊春各大森林公园,在氧吧中尽情释放积攒的压力。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好地方,也是伊春“生态旅游”绿色通道上令人瞩目的亮点。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以“世外桃源”般的优雅将浓浓的乡土气息和别致的异国风情融为一体,既有独特的自然景观,也有颇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游览蘑菇亭、山峰亭、将军亭、长青亭、哨兵树、猎人屋、风倒树、猴头树、獾子洞、过盘山道、走悬索桥、桥下山泉水溪清澈见底,俄罗斯风情园占地面积20公顷,包括民族风情休闲娱乐中心和风情演出园两部分,园内以俄罗斯风格建筑为基调,到这里游玩既可以领略异国风情,观赏俄罗斯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倾听俄罗斯优雅的经典音乐,又可选购异国情调的俄罗斯商品,品尝俄五大餐,夜幕降临的时候,熊熊的篝火映红夜空,与俄罗斯少女翩翩起舞,尽情感受异国风情。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设施齐全、环境优雅、自然景观独特,是您回归自然、旅游度假、休闲娱乐、避暑消遣的最佳选择,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美丽的风光,领略独具匠心的园林艺术和民俗文化,欣赏俄罗斯歌舞,感受上甘岭人民质朴纯真的情怀。

  地址:伊春上甘岭区溪水经营所。

廻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廻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廻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廻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3年,占地888公顷、这里在传说中是黑龙的诞生地,因此得名、至今还流传着有关黑龙的神秘传说。廻龙湾是集旅游、度假、避暑、观光为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胜地,并被盛赞为世外桃源、湖山胜境。

  廻龙湾国家森林公园拥有独特的红松原始林,连片的杜鹃花海,神奇的廻龙潭,水湿地均是国内少有的景致,公园的奇峰怪石、沟谷幽深,河面宽坦,溪潭清澈,林茂花繁,与寺庙古刹形成幽静古朴,和谐自然优美的休闲观光佳境。

兴安森林公园兴安森林公园

  兴安森林公园

  “北疆第一园”——兴安森林公园位于克一河镇境内,占地2600公顷,是林区第一座植物园。此园设计独具匠心,融营林实验、科学研究和观赏浏览于一体,园中共有自然和移植植物420余种,饲养大兴安岭野生动物30余种,从远处看,“十鹿奔春”雕塑在阳光照射下,银光闪闪,蔚为壮观。由植物园区、钢索吊桥、山顶兴安阁、千级石阶、野生动物养殖区等景区组成,具有旅游、科研、教学、健身等各种功能。

  进入园门,人工修成的弯弯曲曲的园林小路犹如一条黄色的带子飘在山林中,4000余株云杉翠柏环绕在曲径两旁,通向园中吊桥。园内分为高山游览区、草木本植物观赏区、引种区、移植区和游览区五大部分,以吊桥为中心,向周围辐射。每到春天,“杜鹃花开处处红,子规啼春声声闻”。

  园中吊桥横跨于克一河河水之上,长153米,宽3米,整座桥身由八对大红柱子支撑,千条钢索铁链拉起,气势宏伟,别具一格。每根桥柱嵌有名诗佳句,上饰奔腾飞鹿。

  桥头东北侧建有一座多功能的植物、动物标本室,桥头西北端有一棵移植的千年古树,树干上写有“北疆第一园”和植物园赋,桥两侧各有一个亭子,东侧亭子修建在假山上,吸引众多的游人在此游览。

  吊桥西侧便是一人高的石刻“十二生肖像”,环绕修建了动物观赏区,穿达吊桥,拾级而上,两条蜿蜒陟峭的石径殊途同归,可达山顶,石级两旁绿树掩映,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登山途中偶有一凉亭供游人歇脚。登完1060级台阶便到达山顶,山顶的平台上、建有一大型露天体育场,一座娴淑宁静的“森林女神”雕塑,象征着和平宁静。

  山顶上还修有一座20多米高的亭塔“兴安阁”。登上塔顶,林海小城一览无余。此时,杜甫《望岳》的意境油然而生。头上白云悠悠,山下云雾缭绕,如身临人间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