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海岛嘉年华 阳光沙滩游三亚(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1日10:37

  品海鲜别怕多走路

  到海边品尝海鲜是跑不掉的一顿大餐。三亚海边的海鲜馆比较“出名”,其中包括海边和海边附近的中等规模餐厅,三两个人消费千元不属于意外,如果你没有胆量看这样的账单,就多走一点路到三亚市区去找当地人开的海鲜店,从海边到市区路上还有夜市,也可以尝试。

  到市区品尝当地人做的海鲜,味道和其他地方,尤其和北方厨师做的海鲜味道差别很大,当地人不会用很多酱油掩盖海鲜的味道,即便是到夜市,本地厨师给你烹饪的海鲜也没有放多余的调料。仰望星空,总会感慨,普通游客不容易到达的地方,还是有可以信赖的食物的。

  在沙滩上撒点儿野

  夕阳西下,正是摄影留念的最好时机,还可以带着小孩海滩散步、踢球。海滩上有一种天然饮料最适合孩子——椰子汁。当地卖椰汁都是现从树上砍下来,切开一个小孔就可以饮用,椰香沁人心脾,喝完后彻底颠覆以往喝过的听装椰汁的概念。

  喝完椰汁,可以让小孩看着商贩剖开椰子,露出椰肉,从椰子皮上削下来一块当作刀子,片下椰肉慢慢吃。有一点原始,有一点狂野,有一点自然,有一点本色。

  海边是恢复孩子本性的好地方,孩子们在沙滩上都会跑起来、跳起来,不像在学校里步履迟缓、动作不协调。沙滩上看不到哪个孩子会偷懒于快乐,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让他们回归自然,找到了自己的本原。

  同样,没有家长在意自己的孩子会用哪种方式进餐,用哪种方式和别人接触,不需要注意车水马龙中窜出个白本司机,也不会看着雾蒙蒙的天空担心孩子把脏空气吸进肺里,这里只有自然。

  放纵自己、放纵孩子。快乐假期,从快乐旅行开始。

  攻略:

  行:北京到海口有火车抵达,行程时间近32小时;北京到三亚的航空公司有:国航、联航、海航南航,国航性价比高一些,海航偶尔有惊喜。机场最好有亲属接送,这样就不必带两个季节的衣服。

  购:当地人口音比较重,购物前如果听不清楚可以多问几次,甚至可以把价钱写出来确认。

  娱:三亚有很多自选旅游项目:滑翔机、降落伞、潜泳、垂钓等,这类娱乐项目建议依据自己身体状况和抗惊吓程度慎重选择。

  食:在大排档吃海鲜,海鲜内脏和鱼皮最好不食用。热带水果不容易保存,购买前要检查是否破损,如果肉外露最好不食用。

  药品:带上一些消炎药品,北方人尤其需要带上防暑药品。

  相关阅读:

  浸溺在三亚原生态的幸福时光里

  不只是海 三亚原生态文化之旅(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