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漫游 滨海城市的悠闲步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18日11:22

越到年底,工作的压力似乎越大,也就越想通过旅行找一个出口,彻底放空一回。那些有海、有底蕴,却又一贯低调、不甚烦嚣的城市,也许更能迎合此时的心境。虽已过了玩海的时节,在陌生的城市里,在这份冬季特有的萧索中,在海风清凉的抚慰下,徒步丈量井然有序的街道,看一眼历史风华,尝一口街头风味,也不失是一场放松之旅。

  ●推荐地:青岛

  海滨地理: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毗邻烟台、潍坊及日照,是东北亚的国际航运中心。这里背山面海,属于北温带季风区域,具有海洋性气候的明显特征,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四季分明。

在青岛天后宫附近的海滩在青岛天后宫附近的海滩

  城市风格:

  据记载,青岛是中国最早有自行车和汽车的城市,在十九世纪末,自行车和德国的汽车就先后在这里出现,因而青岛的关键词避不开“时髦”二字,齐鲁文化和现代西方文明在此交撞融合,这一点可在城市建筑中深刻体会到。

  青岛保留着许多欧亚风情的老建筑,当中汇集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形成极具欧陆风韵的城市风貌。代表性建筑有原德国总督官邸、提督楼、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八大关别墅区等,并有众多近现代名人故居保存在此。

青岛栈桥景区青岛栈桥景区

  作为山、海、城相融相拥之地,壮美的山海风光是青岛的旅游王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山险峰秀的海上仙山———崂山。

  此外,“青岛啤酒”已经成为青岛这个城市最时尚和最直白的标签,在这里买啤酒、喝啤酒都再自然不过。

  漫步青岛:

  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城内散布着34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适合从中找寻旧日遗迹。青岛还有许多热闹的综合性商业街,包括中山路传统商业街、台东步行街、香港中路高端商业街等。酒吧文化也是青岛的一大亮点,年底尤其是圣诞节前后,燕儿岛路、太平角酒吧街等地格外热闹。 

  1.青岛滨海步行道:全长约36.9公里的木栈道串联起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石老人湾,可途经青岛海滨风景区和石老人旅游度假区的主要景点。

  2.栈桥:是距火车站极近的标志性建筑物,建于光绪十八年,桥头双层飞檐八角亭阁为回澜阁,是青岛的象征。

  3.八大关风景区:位于汇泉湾与太平湾之间,景区八条主要马路以我国著名的关隘命名,融汇了海滨风光、万国建筑、中西园林的风格,特色建筑有花石楼、公主楼、元帅楼等。

  特色美食:

  青岛的酒水格外出名,包括青岛啤酒、崂山啤酒、即墨老酒、崂山可乐等品种;青岛名菜有肉末海参、原壳鲍鱼、油爆海螺、大虾烧白菜、黄鱼炖豆腐等,特色小吃有三鲜蒸饺、大虾烧卖、青岛锅贴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