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放假时间“超预期”致部分游客改签退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13日10:01

  本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确定明年元旦假期从1月1日至3日,共3天。这与此前许多旅行社、航空公司“押宝”的12月30日至1月1日的结果不同,这也就造成元旦假期与许多消费者已定好的出行时间产生出入,消费者报名的旅行团或购买的机票等不得不进行变更。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多家旅行社、旅行代理商以及航空公司。

  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12月10日当天,去哪儿网的机票查询预订量明显上涨,而同一天关于退改签的咨询比例同比上涨近70%。

  一位国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已经购买的机票是高折扣票或全价票,改签时一般是不收取手续费的。退票时按各航空公司规定不同,收取一定比例的退票手续费。如果购买的较低折扣机票,通常情况下是不得改签和退票的。

  旅行团方面,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报名的旅客基本都选择了自己请假,来配合已报名的旅行团。

  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接到因元旦放假时间与预期不同而需要退团的反馈。如果是涉及签证问题的长线旅游,这类旅客一般是从很早开始就有出行计划,受假期时间变更的影响不大。对于需要变更出发时间的旅客,可以跟旅行社协商,调整出发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报名的旅行团还未到报名截止时间,可以退团或转团,无需任何费用。

  中青旅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碰到一例需要退团的旅客。但由于退团损失比较大,他已经选择自己请假。她向记者介绍到,元旦旅行团的预订已经基本结束。对于大部分常规旅行团,退团越早,损失越少。

  康辉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这两天确实碰到这类情况。目前,大部分旅客都已经选择向工作单位请假,有一小部分仍处于协商中。

  ■ 相关新闻

  元旦热门旅游地价格上扬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服务商处了解到,临近元旦小长假,许多热门旅行地出游价格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扬。

  去哪儿网酒店频道数据显示,三亚厦门丽江桂林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酒店、客栈元旦期间价格上涨幅度平均在15%至20%左右。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表示,元旦出游预订高峰一般出现在12月26日和27日,建议最好提前一周预订元旦假期的酒店。

  北方的旅游地点在元旦期间也十分火爆。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冬出现的连续降雪促使北上玩雪游客的数量有所增多。(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