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14:27

  照片这东西,其实是最容易迷惑时间的。十年前的凤凰花,惆怅地落了满地。十年后,照片里的落花依旧鲜艳夺目,当时的惆怅,和如今的惆怅,又会有着怎样的不同呢。

满地的凤凰花满地的凤凰花

  南华路的晚餐,店家的猫们羞涩又熟练地跳上餐桌。那时很喜欢拍猫,或许是因为城里的猫们,敏感多疑孤独,白天悄无声息穿行在钢筋水泥中,只有在无边的黑夜里,才会精疲力尽地,嘶喊着无尽的欲望和压抑,一如城里的人们。

鼓浪屿上的猫鼓浪屿上的猫

  南普陀寺的一大早,我少了一炷香,沉默了良久,心里既无祈祷,也无悲喜。每个来问佛祖的人,其实答案都在自己心上。

虔诚的心虔诚的心

  去阳光斑驳的庭院,去钢琴响起的教堂,去季风将起的沙滩,去爬日光岩的石头,去看墙头飘动的草,去看不期而遇飘落的雨。

慵懒的时光慵懒的时光

  午后的阳光是淡淡的金黄质感,适宜坐在藤椅上,做一个半梦半醒的长长午睡,时间是要用来浪费的,才会有价值。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