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台湾:美食里的精致南国情调(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4日14:28

  富有人情味的入住体验

  第一夜我们住在台北“龙头” 位置的圆山大饭店。高耸于圆山之腰,确实气宇轩昂。

  过去圆山大饭店具有相当浓厚的政治色彩,据说建有地下石造信道,目前尚不对游客开放。导游说,很多贵宾政要来台期间,喜欢选定圆山大饭店作为下榻场所。这里曾与普通民众几乎“绝缘”,现在不少旅游团甚至将圆山作为来台必赏的旅游景点之一。

阳台上的风景阳台上的风景

  第二天在阳台上,看到远处的基隆河,以及更远处的101,感受到这雄伟建筑富丽堂皇的古典气氛;也感受到远离尘嚣的闲情雅致气质。

  在台湾,还可以感受到具有日本文化的景区。我们此线特别去感受了一次日式温泉旅馆加贺屋。入住加贺屋期间,服务你的私人管家从提行李到送茶水点心、带路到送酒、铺床,全都由同一个熟面孔来完成。加贺屋不富丽堂皇,但满目温柔娴静,空气里就是那熟悉的、轻柔细软的和风味道,朴拙淡雅。穿和服的管家为我们解释房间设施,也为我们示范和服的穿法。脸上一直保持淡淡的微笑,嘘寒问暖恰到好处。

  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正是微雨蒙蒙。私人管家打着雨伞,站在路边向客人挥手告别,车子缓缓启动,慢慢转弯,私人管家就一直挥着手,直到车子完全消失在弯道的另一边,她们向着车子消失的方向鞠躬,然后才返回酒店。我站在楼上目睹告别这一幕,觉得太有“人情味”了。你刚来时第一眼和离去时最后一眼,一定是私人管家甜美的笑容。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