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狂欢 台式美食范儿从早餐开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2年11月30日14:23

提起台湾,除了流行音乐掌门人,各种小清新电影、电视剧,你还会想到什么?当然是地地道道的台湾美食,不论是各式地方风味料理,还是让人目不暇给的夜市小吃,台式美食范儿绝对可以让你的味蕾得到一次毕生难忘的旅行经历。

  早点你就多吃点

  对于吃货而言,要品尝台湾当地的美食,不妨从早餐开始。一大清早来到市集,你会发现各大老字号早餐馆都排着长龙,为了美食,即使排上一会儿队伍,也心甘情愿。当捧着热气腾腾的饭团、焦糖甜饼、老油条、荤素豆浆,心里倍儿满足,吃在嘴里,爽在心里,幸福感油然而生。假如你的胃量够大,还可以再品尝一下地道的蚵仔面线,芝麻辣油的味道,闻着就让你胃口大开,吃在嘴里更觉鲜甜,让人直呼“爽”!还有八宝饭、糯米烧卖、芋泥小笼都会令你越吃越开心,这个时候形象体型已经被抛诸脑后,吃得欢乐才是头号大事。

早点美食摊早点美食摊

  有滋有味台式风味菜

  要说台湾菜,可谓集大家之成者,主要融合了粤菜、客家菜、闽菜的烹调手法,故而某些菜品口味清淡。由于地理原因,海鲜理所当然地成为台湾菜系的主料,虾、蟹、鱼几乎攻占了台湾料理的所有席面。

海鲜是台湾美食的主菜海鲜是台湾美食的主菜

  另一些口味偏重,如颇具“重口味”的三杯鸡早已风靡多年。菜脯蛋、花生猪脚等这些极具台湾气息的料理,当然是此行不容错过的美味。由于物产的因素,有些菜可能只有去到台湾当地才能尝到最正宗的味道,因为台湾菜中的独特香料——九层塔,是这些台湾菜口味独特的真正秘诀,只有尝过,才能体会它的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