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的士专骗外地游客 乱收费抢行李时有发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09:54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黑的士”横行破坏香港旅游声誉,香港警方过去2个月接获19宗包括滥收车资、抢行李、拒载等个案,经调查及放蛇行动后,共拘捕6名害群之马司机。案中揭发有司机利用假牌逃避追查,又以黑胶布遮盖电子计时表的附加费金额,行车途中不断按动附加费按钮,令车资倍升近2倍半。

  香港西九总区刑事总部署理高级警司卢国基指出,由上月至今,区内接获19宗的士罪行及投诉,性质包括拒载、兜路、滥收车资等,而5宗盗窃行李罪案涉及金额达32万元(港元,下同)。西九总区交通部和刑事总部联手展开代号“先刺”行动,打击害群之马。

  经派员“放蛇”和侦查,警方先后拘捕6名违法的士司机,其中3人涉及滥收车资;另外3名司机则怀疑涉及“抢行李”,包括1宗多达20万元名贵手袋的案件,目前已起回全部失物。

  卢国基称,歹徒犯案手法多样化,其中1名被捕司机使用假车牌和假司机证,连后座车门侧黄色胶牌的车牌号码也改掉,借以逃避警方追查;寻找猎物地点多在尖沙咀广东道、九龙机铁站等地方,等候猎物游客“落叠”,途中再讹称交更,骗乘客下车取行李时,载着行李逃之夭夭。

  另外,有司机用黑色胶布遮盖电子计时表上附加费一栏,然后在行车途中,不时按动增加附加费的按键,令车费金额不断增加。当中有1名害群之马司机载客往机场,将附加收费掣猛按,由200元增至500元,诈骗不熟行情游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