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 看南国独好的撩人秋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7日13:47

  11月后,北方不少地方已经开始降雪进入冬天,而广东等南方地区才开始霜冻迎来“迟到”的深秋。此时,璀璨银杏、醉人红叶,在北国已开始凋零,南方却正是一年中最适合观赏的时间。只要细心,我们就能在广东省内及周边寻找到景观独特的撩人秋色。

  本期,记者为你推荐6处并不遥远并适合自驾的地方,在那里能邂逅独特又迷人的秋色。还等什么,找个时间驾车去和秋色继续约会吧!

  从化石门

  “广东香山”赏红叶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作为离广州最近的赏红叶胜地,有“广东香山”的美誉,“石门红叶”在老广心中就是一块金质招牌。广州地处南方,秋天来得晚,到了11月才会刮起第一轮秋风,算是正式进入秋天。北回归线附近的石门公园便成了市民赏红叶、观秋色的热门地点。

  ●赏叶看点

  根据公园内各种红叶景致的特色及分布,主要有石灶景区红枫林片区、“广州第一台”片区、红枫湖水景红叶片区三个观赏地点。其中石灶景区红枫林片区枫叶分布最密集,适合驾车慢行观赏,走走停停,感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意。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色的枫叶,给冬天添上一丝暖意(羊城晚报记者 侯恕望 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色的枫叶,给冬天添上一丝暖意(羊城晚报记者 侯恕望 摄)

  “广州第一台”片区,号称是广州最高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观赏过千亩红山乌桕层林尽染、漫山红遍的浩瀚。红枫湖水景红叶片区,沿着木栈道休闲观赏水杉、槭树、枫树,绿林红黄绿交替变换,倒影湖水形成九寨般的七彩林海美景。

  TIPs

  美食:从化的主要美食有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和红葱头鸡等。石门景区附近有不少农户摆出特产售卖,有东星粉芋、桃园香芋、灌村黄葛、芥菜等,可以买一些回家。

  自驾线路:广州上京珠高速接街北高速自街口出口下,接着走105国道北行,至从化温泉前约2公里右转(可见指示牌),往前行约15公里到公园。公园大门至枫叶观赏区山路较陡且窄,需小心驾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