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游最快年内开通 一趟花费预计上万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1月19日09:41

  据《东方早报》报道,16日的上海国际旅交会上,记者获悉,除了此前海南方面公布的“椰香公主”号邮轮将执行海口三亚至西沙的旅游航线,还将有更高档次、更豪华的邮轮参与到西沙群岛的旅游,未来还会有直升机执飞西沙群岛的旅游。

  “鉴于西沙群岛面积小、生态环境脆弱等特质,西沙旅游将定位为中高端特色旅游。”16日,海南省旅委巡视员陈耀表示,西沙旅游将对游客人数进行严格限制,环境严格保护。

  从去年开始,海南旅游部门就开始进行西沙旅游的发展规划,西沙旅游将以海上邮轮为主,空中为辅。据介绍,目前赴西沙旅游的航线已经确定,即由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由“椰香公主”号邮轮执行此航段;此后还将有更高档次的邮轮和直升机参与西沙群岛旅游。

  “观光、海钓、潜水都将是西沙最有特色的旅游项目,丰富美味的海鲜也将是游客在邮轮航行中必不可少的项目。”海南省旅委有关人士说。

  据介绍,游客乘邮轮前往西沙旅游,吃住在船上。游客靠岛后,可短时间上岛观光。此外,游客可乘坐小艇前往永兴岛或周边岛屿的旅游项目基地,进行海钓、潜水等活动。据预计,国内游客一趟西沙旅游,费用可能需要上万元;如果是乘坐直升机前往,费用将会更高。

  西沙游最快年内开通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11月9日在十八大海南团开放日上曾表示,西沙旅游已万事俱备,选择适当时机就可以开航,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色旅游产品。

  今年4月24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曾对外表示,今年西沙旅游必须开通,海南省各有关方面都是按照这个倒计时安排工作。

  2009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提出“积极稳妥推进开放开发西沙旅游,有序发展无居民岛屿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