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大理古城吃“水性杨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4日14:45

  秋天的大理,“风花雪月”中的花应该是最明显的一个感知。穿梭在古城的人民路,虽不见各家餐馆门口热情招呼的服务员,却被门口颇有艺术范整齐摆放的鲜花昆虫蔬菜所打动。茉莉花、玫瑰花、棠梨花、南瓜花、攀枝花、金雀花……那些你见过没见过的花儿们都被摆上了餐桌,除了大饱眼福以外,味蕾也绽放着芬芳。

餐馆门口整齐摆放的鲜花昆虫蔬菜餐馆门口整齐摆放的鲜花昆虫蔬菜

  第四次来云南,可无论是前几次还是这次,原定行程都没有规划大理古城,因为大多数人对大理的评价不高,但由于双廊在大肆修建,可逛的地方比预期要少很多,而且我的闹腾性格很难在双廊的客栈长期窝着,于是提前退了双廊的海景房,直奔离双廊车程1.5小时的大理古城。在老一辈人的记忆里,“大理三月好风光,蝴蝶泉边好梳妆”无疑是最亲切的记忆唤醒,而我们这一辈的大理情结可能更多和金庸的《天龙八部》相关。

大理古城大理古城

  倘若你有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留给大理古城,建议你下午的时候去人民路逛一逛,晚上的时候去洋人街坐一坐。

  人民路从洱海门朝向苍山一路自东而西缓缓上行,路两旁是很多陈旧的老宅院,有时候还会有一个很深入的小弄堂。和丽江的商业化不同的是,大理虽然也很商业化,但是人民路上的小店铺以及摆摊的人们依旧保持着大理的散淡本色。一家刚开业的饮品店,店主夫妇精心地鲜榨着雪梨汁和柚子茶给我们,不疾不徐的;我一边喝着鲜榨汁,一边艳羡地看着小店照片墙上映射的他们曾经的足迹,那爬满了墙壁的,不是照片,而是青春。

店主夫妇的照片店主夫妇的照片

  人民路处处透着小文艺范儿。一家很海洋清新却名字古怪的海豚阿德书店,原来是出自陈升的歌《海豚阿德》,“我的世界没国界,出门不用带行李,我的朋友有很多,都有可爱的脸;现在出发向远方,亚特兰蒂斯,所有美丽的传说,妈妈都告诉我,一个眼睛的船长虎克,伟大的鲸鱼莫比dike;八月里温柔的风,是阿德长了翅膀的鞋,在蓝蓝的海面上散步,早上偷偷吻着我,快乐的我不能形容……”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luna熊猫爱旅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