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见经传 广东温泉大揭秘(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8日10:52

  广东温泉资源十分丰富,总量仅次于云南、西藏,居全国第三位。在21个地级市中,除东莞外,温泉资源都有发现,集中分布在粤北的韶关、清远、河源,粤西的阳江、云浮,以及珠三角的广州(从化、增城)、珠海、惠州、江门、肇庆等地。粤东的梅州、潮州也有少量分布。

温泉 spa温泉 spa

  >>茂名:拥有两个世界珍稀温泉

  提到茂名,不少人第一反应就是“水果之乡”,放鸡岛其实是粤西温泉之旅不可不去之处。

  位于华南地质断裂带上的茂名,温泉种类多、分布广是其最大的特点,主要分布在信宜、电白、化州等市县。在茂名,可以找到两个世界珍稀温泉———氟泉和氡泉。

  在信宜市西江边北界镇热水窝村,地下热源达5平方公里,露天泉涌100多处,月流量近10万立方米。据地质专家分析,这里的温泉断裂带在远古造山运动时形成,属华南著名三大断裂带之一。每升温泉水含有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达133m g以上,氟、偏硅酸和氡的含量均比国家医疗矿泉水水质命名标准浓度高,是世界珍稀温泉———氟泉。据医学专家介绍,氡是治疗癌症的特效药,风湿病的克星,而硫和碘、铬则具有杀菌、消毒、止痒的特殊功效,堪为治疗皮肤病之良药,更具有养颜、滋润肌肤的特殊功效。

  除了氟泉,位于电白县麻岗镇热水山的热水温泉也是世界珍稀氡温泉之一,热水山上处处可见古文物身影。

温泉度假村里的装饰很现代化。温泉度假村里的装饰很现代化。

  >>韶关:佛家和温泉的渊源

  韶关温泉是广东粤北温泉之代言。温泉数量众多,水源充沛,水质优良,主要分布在曲江南华、漕溪、小坑、汤溪、枫湾、仁化丹霞山、南雄龙华山、青樟山、乳源南水、青冈、乐昌龙山等地。韶关地区的温泉类型比较齐全,主要有硫磺类、碳酸类、碱类(单纯温泉)、放射能类(含氡)、硫酸盐类、硅酸锶类、硫酸氢钠类等。现已开发的超过30处,代表景点有乳源青冈云瑶谷丽宫国际温泉度假酒店、曲江南华温泉和曹溪温泉度假区、丹霞山温泉假日山庄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