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中山路”的大街小巷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6日15:21

  每每进入一个城市,总是会和路名打上交道。路名就如同城市的名片,通过它,往往能了解这座城市隐藏着的韵味。

  路名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有用地名的,有用历史事件的,用故事的。还有一种则是用人名,比如鲁班路、张衡路、中山路 等等。这其中,尤以“中山”路最为常见。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目前全国以“中山”命名的道路、街巷共400多条,也许是用人名来 命名的路中最多的了。“中山路”大多位于繁华的城市中心,也成为了旅游的好去处。在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即将到来之 际,让我们以此为名义去探访一番各地的中山路,行走在街头巷尾,去看看当地的文化留存,也去看看当地的市井生活,细细欣赏、 慢慢感悟。

  南宁中山路  让吃货们疯狂   印象:美食街

  推荐理由:在南宁旅游局选出的南宁市十大城市旅游名片中,“中山路夜市”位列其中。也许在这条街上,南宁老友粉、圈 筒粉、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玉林牛巴粉、宾阳酸粉等应该都能找到吧,这也许就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包容性。目前中山路夜市在改 造升级,相信以后的美食会越发变多。

南宁中山路南宁中山路美食街

  南段尾部一带的江边,曾经有一个洋关码头,一个世纪以前它是南宁唯一的大港口。1920年10月25日凌晨,孙中山所乘广明 号巡轮正停泊于此,孙中山与随行人员由此上岸,经南门外、南门进入南宁城区,发表了充满革命激情而又深入人心的演讲,南门外 、南门是他进入南宁城走的第一条路,因此才将这里命名为中山路。

  一个城市的夜市,是人们工作一天后的休闲时光,也是一个城市夜生活的一部分。中山路夜市,也最能体现南宁人夜生活的 精彩一幕。南宁是一座休闲的城市,其小吃堪称一绝。中山路夜市,初看起来有些破旧,但只有真正走入其中,才会发现,这里的夜 很是热闹。

  南宁到处开满了粉店,有名的当属老友粉了,就像当地人说的一样:“老友处处有,老店不常见,何能尽余欢,老店遇老友 ”,充分说明了当地有多喜爱这米粉了,到了美食街,充满酸笋味道的“老友粉”是要去品尝一番的。另外,南宁传统的小吃如粉饺 、油条、烧烤、田螺、海鲜、酸笋、凉茶都能在这儿被找到。当然在这里也会随时发现惊喜,偶尔还能发现有当地人饮食特点的烹饪 方式,比如各种鸟类,着实会让吃货们有些疯狂。

  小贴士:

  2012年11月18日—12月20日,南宁南湖公园将举行“南宁首届菊花展”。菊花展布展面积达72000平方米,以“龙凤呈祥,金 秋菊韵”为主题。22个景点将共展出各类菊花约15万盆,其中菊花约200个品种。此外,届时还有摄影书画、菊文化展示等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