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海 三亚原生态文化之旅(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6日17:15

印象中的三亚,有着蔚蓝的大海,细软的沙滩,椰树成林,鲜花盛开,是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国度。或许,这也是绝大部分人对三亚的印象。殊不知,位于祖国南端的她,还有着别样的原生态文化。槟榔谷千年的黎苗文化,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海天佛国南山寺,不去海边,依然精彩。

  南山寺

  南山寺是一座仿古盛唐风格居山面海大型寺院。气势恢宏,是南国规模最大寺庙,素有“海天丛林”之称。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海上观音海上观音

  南海海上观音,圣像高108米,凌波伫立在直径120米的海上金刚洲(观音岛)上。像体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7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

  “不二法门”是一个由大型唐代风格六楼、建筑、群像雕塑、经幢、石刻、浮雕、园林组成的景点。这里的每个小品与建筑都体现出佛家思想精髓——“不二”理念。不二法门广场被高大的的木棉树和鲜红的木棉花簇拥着,广场里建须弥山,须弥山住众多护法天神。

不二法门不二法门

  位于南山中枢的三十三观音堂是一座展示观音文化、龙五爷财神文化、民俗文化为一体的佛教文化场所。院内主要供奉的有观世音菩萨三十三种应化法身群像、观世音菩萨三灾八难浮雕全图、观世音菩萨十二大愿转经柱、人间第一财神龙五爷、天下第一聚宝盆、南海第一祈福龙门等等。在这里,可以抄写心经,一张方桌、一个蒲团、一柱清香、一盏明灯,一念恭敬,放空自己,虔心抄经。

三十三观音堂抄经三十三观音堂抄经

  南山寺,一个让心灵涤荡的净土。

  贴士:

  1、寺庙每天举行早课和晚课,早课5:20—6:30,晚课4:20—5:00,有兴趣的可以去听听;

  2、南山寺的晚霞非常漂亮,漫天的晚霞洒在海面,海天一色中,海上观音圣象万千;

  3、进入南山寺,请勿喧哗,手机登通讯设备调至静音,以保持佛堂清静。

  相关阅读:

  三亚弄水 奢华与原始同行(组图)

  碧海沙滩比基尼 三亚四天三夜迷情游攻略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