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明仕村:隐秘的小阳朔(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0月23日10:17

明仕村位于祖国边陲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极富南国田园气息。

旅行好去处旅行好去处

 

  船游明仕河

  景色更美

  阳朔有漓江,这里则有明仕河,它发源于越南境内,流经这里后汇入左江。要想完整地玩明仕,最好先下河,坐在船上,基本就相当于在画中游了。与桂林和阳朔相比,如果你不仔细品味,可能觉得明仕田园是同样的喀斯特山貌,同样的田园,同样的温柔河水,同样的竹排顺流而下。但是你仔细看了,就会发现明仕田园有着更多的热带气息:甘蔗田、剑麻地、芭蕉林,还有过分热烈的太阳,都在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氛。明仕河沿岸是广袤千里的田园,明仕河从中绕过。上游为层峦叠嶂的地形,群峰罗列竞秀;中下游则谷地开敞平坦,峰林散布,路绕峰移,空间变化丰富,尤以明仕公路桥一带景观最为明快。这里河水蜿蜒清澈,倒映山峰如镜,稻田开阔,竹丛掩岸,农舍依于山脚。沿河可见独木桥、竹水车、牧童骑牛、农人荷锄等田园景象。 

  供游客乘的竹排比较宽大,两边坐人,中间还可以放个小桌子,上面放上橘子、花生和茶水。在明仕河水上泛竹排,看河水缓缓地流淌,听竹排与水面撞击的声音,感觉时间也在这里放慢了,似乎一切都变得很美好,一切烦恼都随浮云消散。 

独有的风格

独有的风格

  驴友感受

  感悟

  世界大同

  明仕村不为外界所知晓。一路沿着中越沿边公路广西段而行,风景美而适宜停下来漫游。随时就跨过国境,这里没有边防没有界线,不时见到有些边民就从越南那边拉牛过来中国,让人梦想到宁静平和的世界大同。这或许是明仕独有的,开放包容,怡然自得。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南宁,或者一路前往。明仕可由南(宁)坛(洛)高速转316省道到达。距南宁195千米。南宁北大客运中心上午每隔20分钟有发往大新的班车。 

  住宿:民宿为主。

  美食:土鸡、河鱼、珍珠鸭、越南米粉、苦丁茶等。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