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古思今 漫游国内六大“失落”古城(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6日10:39

闲来无事,偶尔也会发呆般来点“忆古情怀”,此时要是身在古城之中就最合意了。中华文明数千年,留下的古城也是众多,可知名度却相差甚大。一些历史上的名城,因为时代发展,早已失去了历史上的商业地位或军事地位,变得有些“失落”。其实,这些古城并没有湮灭在历史长河中,只是有待游人对其进一步发掘。正因如此,这些人气不够旺的古城最适合我们施展“忆古情怀”,享受真正的慢生活。

  台儿庄古城

  运河文化承载体

  山东省台儿庄,地方不大,名气非常的大,因为这里是抗战历史上著名的台儿庄战役主战场,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历史的丰碑;但作为古城旅游地,对于南方游客来说,名气略显不足。其实历史上的台儿庄是一座商旅所萃、居民饶给的运河名城,是运河文化的承载体,至今仍保留有不少的遗存,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活着的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

山东台儿庄古城内,来自外地的演员表演芦笙舞 王建华 摄山东台儿庄古城内,来自外地的演员表演芦笙舞 王建华 摄

  【看点】

  古城框架以运河为文化轴线,有关帝庙景区、西门安澜景区、纤夫村景区、“运河街市”景区、板桥—花门楼景区、水街商市景区、清真寺—九龙口景区、湿地公园等八大景区。分别对应“九水汇川、台城旧志、土村绿荫、庙汪浮玉、柳岸卧虹、古柏望月、运河街市、杰阁凌波”等运河古城八景。其中西门安澜景区有台儿庄历史文化博物馆、西门桥台儿庄大战临时指挥所等重要历史景点。

  Tips

  美食: 运河石头大饼、枣庄辣豆腐、宋师傅黄花牛肉面、冯家祖传驴肉、张氏脆皮鸡是有名的地方特色小吃。

  交通:可以先乘飞机到临沂,然后转车前往台儿庄。

  更多:台儿庄旅游攻略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