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 黄金周古村古镇寻清净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10:25

现代人,多是希望找一处人杰地灵、风景独到,能让人耳根清净的地方,摆脱凡尘俗世中的那股烦嚣。桃花源般的古村落、古镇,似乎就变成了我们心中的理想之地。但不得不面对的是,桃花源般的好地方经旅游大开发后,大多已经成为了知名的旅游景点景区,常有“人满为患”、“变得俗气”的感觉。其实,在大名鼎鼎的景区附近,不妨多走几步,或者就能找到一处还保持着原生态的古村落。本期,为大家介绍几处虽不与世隔绝,但与尘嚣相隔离的古村古镇。

  腾冲银杏村

  在云南省的西南部,保山市有一个腾冲县,旅游资源丰富,腾冲国家火山地质公园、柱状节理等已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近年,与这两处著名景点相邻的固东镇江东银杏村,全村共分布有古银杏树3000余株,村民的房屋就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空地的四周。在房前屋后,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银杏树,这小村庄便被旅游 爱好者发掘了出来。

银杏村银杏村

  看点:江东村的银杏除具有古老和天然连片等特色外,最大的特点就是“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相互依托。当你金 秋10月来到银杏村,沿着由火山石铺成的小道,你会发现,这里是“遍地黄金”,小路上、墙头上、瓦房上,甚至连菜地里都是。这里没有太多游人的打扰,商业 气息更是几乎不存在。夕阳下,在小巷穿梭漫步最是适合。

  交通:固东镇银杏村距腾冲县城40公里,有班车到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