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 黄金周长假自驾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09月25日11:49

长达8天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这个黄金周适逢“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第一次实行。对于喜欢自驾出游的人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因为有足够的时间一路游山玩水,深入了解各地风土人情,而完全不用考虑高昂的高速公路费用。

  远途自驾 在当地租车更逍遥

  自驾出游一般选择的多是邻近的省份,在路上的时间不是太长,不至于太辛苦,还有逛风景的时间和力气,逍逍遥遥,边走边看。可是比较遗憾的是,辽远的风景,心中渴望的憧憬,常被遥远的路途给阻隔,自驾横跨几个省份,你就不能不担心自己的体力了。

  不过还有一种好方法,可以弥补这一缺憾,那就是到一个中心城市,在当地租一辆车,然后以此为中心,向四面进发,就可以去感受遥远地方的风景了,无论草原、大漠、古堡,都可以自驾到达。

  秋风起蟹脚痒

  自驾方向 华东周边自驾游

  自驾线路 杭州—(沪杭高速)—嘉兴—(苏嘉杭高速)—(沪宁高速)—苏州—阳澄湖

  阳澄湖大闸蟹誉满天下,其中又以巴城、维亭、沙家浜、莲花岛、葫芦岛等几处最为出名。因而大致方向相同,但是前往不同的地方,下高速出口的地方不同。比如去巴城,从沪宁高速巴城出口下。要去维亭镇,从沪宁高速苏州工业园区出口下,去沙家浜从沪宁高速乍家苏出口、经常熟市到达沙家浜。而要去莲花岛,则是东苏嘉杭高速(阳澄湖出口)—阳澄湖游客集散中心,然后乘游艇至莲花岛。

大闸蟹大闸蟹

  自驾玩法

  喜欢吃蟹,又担心买到冒牌货,就直奔大闸蟹的产地——阳澄湖,飞到上海或者杭州,租车可以联游苏州、阳澄湖,或者就将华东游个遍。可以到捕蟹船上,或是养殖户家里,去亲自打捞这些美味的螃蟹。

  阳澄湖水域宽广,可以吃蟹游玩的地方也很多。巴城是“蟹多成市”,吃大闸蟹一定要来这里,在这儿吃蟹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传统,巴城有成百上千家吃蟹的饭店。

  如果嫌巴城太挤,可以考虑莲花岛、葫芦岛。坐落在阳澄湖中央的莲花岛吃大闸蟹,正宗肯定毋庸置疑。

新浪旅游配图:断桥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断桥 摄影:锈剑

  自驾贴士

  时节:农历9月吃雌蟹、10月雄蟹最为好吃。

  美食:桂鱼、甲鱼、白鱼、鳗鱼、清水虾、大闸蟹为阳澄湖“湖中六宝”,品尝大闸蟹之余,也去吃吃当季湖鲜。记住大闸蟹的菜单,吃蟹有很多方法。芙蓉蟹斗、红膏炝蟹、姜醋白切蟹、姜葱煸蟹、蟹黄狮子头淮扬菜、蟹连鱼肚、咖喱螃蟹、香辣炒蟹、菊花对蟹等可供选择。

  购物:吃完了蟹,如果要买蟹,那要注意砍价和鉴别。巴城镇有第一螃蟹交易市场、第二螃蟹交易市场,或是阳澄湖畔的捕蟹船上都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物美价廉的大闸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