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不止一点点 厦门4日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1日11:11

  D1:厦门大学 — 南普陀寺 — 胡里山炮台 — 环岛路

  看点:    

  厦门大学素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可见其浪漫风情。校园风景优美,气氛静谧而浪漫。     

  南普陀寺是闽南著名古刹,依山而建,庄严肃穆。  

  胡里山炮台拥有当今世界最大和最小的两门炮,以及许多传世枪炮珍藏品。

  环岛路最适合情侣骑自行车,因为这条路的美丽实在太令人陶醉了。

  吃:

  乌糖沙茶面

  厦门的沙茶面店很多,但乌糖沙茶面几乎是最出名的。沙茶面里有多种海鲜、肉羹,汤很浓郁。在这里排队的人很多,都是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的。

  费用:20元 联系方式:0592-2041658

  地址:思明区民族路60号

  吴再添小吃店

  店中的小吃特别多,肉粽是最值得推荐的。另外虾面也是厦门的招牌小吃。

  费用:46元 联系方式:0592-2034820

  地址:大同路49号

  住:

  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

  在酒店房间里就可以眺望鼓浪屿,酒店位置距离机场20分钟车程,距离步行街咫尺之遥,骑自行车到厦门大学10分钟,步行2分钟便可到达客运码头搭船前往鼓浪屿。酒店内的设计也非常棒。

  地址:思明区鹭江道16号 联系方式:0592-2261666

  行:

  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挨着,如果住在鹭江道附近,基本上靠走或者骑车都能到达。厦门大学门口有多路公交车到达。

  Tips:

  1.在鹭江路骑双人脚踏车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累了就把车子停在一边,吹一吹海风。

  2.中山路人多热闹,有很多小吃可供选择,黄则和花生汤可以品尝,3元一碗,不过特别的烫。

  3.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都是不要门票的,走到南普陀寺后的山顶,可以俯瞰厦门大学。

  D2:鼓浪屿(皓月园--日光岩--菽庄花园--海底世界)

  看点:      

  鼓浪屿是最适合恋人去旅行的地方,优美的风景为恋人们提供了浪漫的场所。  

  鼓浪屿又被称为钢琴之岛,所以钢琴博物馆一定要去看看。

  日光岩是厦门的象征,登上日光岩可将厦门鼓浪屿尽收眼底。

  吃:

  原巷口鱼丸店/林记鱼丸

  鲨鱼丸是到厦门必吃的当地美味,鼓浪屿最正宗的鱼丸有两家,一家是原巷口鱼丸店,还有一家是林氏原巷口鱼丸,各具特色。

  费用:5元起 原巷口鱼丸店地址:龙头路183号

  林记鱼丸地址:泉州路54号。

  厦门小吃

  鼓浪屿拥有众多小吃,还有一些不可错过的包括张三疯奶茶、黄胜记肉铺店、龙头路189海蛎煎、叶氏麻糍、马拉桑等等。两天足够吃一遍了

  推荐:汪记馅饼 联系方式:0592-2069528

  地址:龙头路168号

  住:

  玫瑰屋旅馆

  鼓浪屿有很多可以高中低档酒店,甚至在岛的中部还有当地人的家庭旅馆。玫瑰屋旅馆是一家非常适合情侣入住的酒店,装修方面很有特色,不同房间具有不同国家的风格。

  费用:599 起 联系方式:0592-2090929

  地址:鼓浪屿福建路60号

  行:

  鼓浪屿

  鼓浪屿岛上交通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电瓶车,另一种是靠腿儿走,岛上没有汽车。到鼓浪屿通常是坐渡轮,8块钱往返票,如果看日光岩等5个景点的话,联票108元。

  Tips:

  1.去鼓浪屿的人特别的多,因此购票处出现排长龙的现象,建议早点去,最早的船是6店开。

  2.去鼓浪屿要考虑自己的时间,如果时间不是那么充裕,可以不买联票,因为按照联票走个遍会累的半死。

  3.坐电瓶车是环岛游,其它交通工具没有,只能靠腿走,要注意分配自己的体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