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气爽 到最美的草原策马扬鞭去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18日13:54

秋天来临,到哪里玩好?选择项目很多,但如果你喜欢的是那种秋天天高云淡、空气干爽之中带着一丝清凉的的感觉,那一望无际而又空气洁净的大草原,必定是非常好的选择。而且在金秋之中,那丰美的水草慢慢由绿变黄,其中点缀着白桦林、枫叶林,牛羊马匹悠悠地前行,活脱脱地构成一幅色彩夺目的丰收油画。本期推荐拥有金秋美景的草原,供你策马骑行。

  若尔盖草原

  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

  四川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草原自然风光旖旎而独特,民族风情古朴多彩,旅游资源丰富。可绝大多数人初听到若尔盖草原,都会感到非常陌生,不知道在哪!但当介绍“若尔盖是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你就会打起精神,想弄明白。谜底揭开,红军“过草地”就发生在若尔盖草原,这里又被称作松潘草地。

  一队喇嘛行进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境内的秋天草地上 图:新华社  一队喇嘛行进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境内的秋天草地上 图:新华社

  【推荐看点】

  每年9月中旬,漫山遍野的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到河谷竞相争艳。行走在河谷的翠绿与山峦的斑斓交织的长廊中,心中定会装满浓浓醉人的秋色。加上黄河九曲第一弯蜿蜒逶迤,风姿绰约;纳摩大峡谷怪石嶙峋,峰峦叠翠;若尔盖大草原一碧万顷,梦幻花湖烟波浩渺,降扎温泉氤氲缭绕,原始森林莽莽苍苍,古潘州遗址绵亘至今,民族风情古老质朴,宗教文化神奇瑰丽。

  Tips:

  若尔盖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因此行前要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带上雨衣、防寒衣物等。

  交通:成都市茶店子客运站有直达若尔盖的班车,车程约8小时。自驾从成都出发沿成灌高速接国道213线到达若尔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