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祖国最南端 西沙群岛无价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行家》 | 2012年09月17日11:08

  客观的讲,从可游览的范围和内容来说,西沙群岛之旅可能是性价比最差的一次旅行,但却是一个中国人能到达的国境的最南端, 就这项意义而言,整个旅行可以用“无价”来形容。至于持外国护照的游客想来拜访,只能说一句对不起,没可能。

永兴岛上的建筑永兴岛上的建筑

  解密永兴岛

  永兴岛是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首府所在地,相当于县级,其行政机构是西沙工委。它当然是中国领土,但上岛的手续却跟办理签证非常类似,首先要有来自岛上的邀请函,由岛上居民或驻建单位出具,之后再向西沙工委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就可以考虑以何种方式上岛了。岛上的飞机场可以停降波音737 这类大型飞机,但如果不是岛上驻军部门邀请,乘飞机上岛的可能性为零。第二种方式就是乘船:“琼沙3 号”是往返于文昌清澜港和永兴岛之间的客货混装船,也是永兴岛民用物资的主要补给船。一个月两班,船票价格因船舱的等级差别各有不同,有200元,300元的,当然也有更贵一些的。

美丽的海美丽的海

  上岛之前听得一个传言:岛上没餐馆,想在岛上待几天,就要自己多带些干粮。其实,岛上有工委食堂,买饭票就可以用餐,一天三顿,准时开饭,分别是7点,11点半和17点。另外,工委食堂隔壁还有个“椰风饭店”,最南端的渔村里还有一个家庭餐厅,算是全中国最南端的餐厅了。岛上的小超市虽然货品有限,但饼干、火腿肠、方便面、饮料,还是有的,而且价格跟内陆超市的价格一样!这一点让我非常惊喜,也说明永兴岛根本没把自己当做旅游目的地。

永兴岛永兴岛

  关于住宿也不必担心,很多驻建单位都有招待所,比如气象局招待所、边防总队招待所、西沙宾馆、工委招待所等。条件还不错,空调、热水都有。至于价格都是招待所级别的,非常平易近人。永兴岛上,电信3G信号秒杀中国移动,中国移动的信号又秒杀联通。乘坐“琼沙3号”前往永兴岛的途中,电信3G就已经开始有信号了,到达1小时前,信号已经满格;中国移动的信号则要等半小时才出现两格。另外,在岛上用手机上网是没有问题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