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云南 金九银十游心灵最后一片净土(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0:31

天上人间,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在这里得到了最动人心魄的展示。云漂浮在它应该漂浮的空间,村落坐落在它应该坐落的位置,农田分布在它应该分布的地方,群山屹立在它们应该屹立的所在,阳光照射着它应该照射的方向……

  》柔情碧塔海

  到了碧塔海已经是11点多了,阳光显得明媚而干净,碧塔海在阳光下一览无余,和属都湖差不多,但是碧塔海的周围的高山,比起属都湖又显得更加高大,远处的群山中似乎还有峡谷。

新浪旅游配图:柔情碧塔海 新浪旅游配图:柔情碧塔海

  碧塔海是普达措的精华所在,这里也是普达措最高的地方,海拔3700多米。在这个高原上,生长着密密丛丛的冷杉,形成一片风姿卓越的森林。被森林包围的,便是明镜里的碧塔海。它美丽而不张扬,静静地躺在群山环抱之中,深蓝深蓝的倒映着蓝天白云。清澈的湖水安安静静地睡着,连风都吹不动它的肌肤。微微荡起涟漪的时候,它一定是轻轻地睁眼了,而后又半睁半闭地睡了。它躺在花海中安静地睡,马儿是它头上的发簪。

新浪旅游配图:牛羊如珠贝般点缀其间新浪旅游配图:牛羊如珠贝般点缀其间

  放眼望去,高山掩映于碧水之中,牛羊如珠贝般点缀其间,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鸟儿们在我身边欢唱。一个人,沉浸在蓝天白云之下,高高悬挂的太阳让影子陪伴着我,遥遥的雪山不时的向我绽放笑脸。

  它们被赋予了一种神话意味,相传天女梳妆时不小心失落的镜子破碎形成了许多高原湖泊,碧塔海就是其中的一块镶有绿宝石的最美的镜片。还有传说这里是格萨尔王传中所提及的“毒湖”。姜岭大战至碧塔海,因冰天雪地,湖光朦胧,岭国的骑士们迫敌误入湖中而被淹没,转败为胜的姜国认为这是碧塔山神护佑的结果,便在小山上建造了庙宇。又有人说这岛是明代纳西族木天王的避暑地,还有人说这是寻宝者建造的庙……

新浪旅游配图:高山掩映于碧水之中新浪旅游配图:高山掩映于碧水之中

  藏语“碧塔”是株树成毡的地方。这一段的栈道有4公里多,两岸看不尽的美景会让你不知疲倦。在晴朗的日子里观赏春天的碧塔海,别有情致。湖畔四周,苍松古栎,遮天蔽日,碧塔海被黛色的群山环抱,像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绿宝石。湖水清澈明亮,在太阳缕缕金辉照耀下,闪闪熠熠,奇秀悦目。高山临湖,山光水色融为一体,真可谓“半湖青山半湖水”。

新浪旅游配图: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新浪旅游配图: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

  湖周围杜鹃花绚丽灿烂,湖畔鸟语花香,游鱼游曳于浅滩岸边。从杜鹃花海中向外望去,在广阔的草甸上,成群的牛羊悠然徜徉于鲜花点缀的草甸上。湖光与草原由此相映成趣,令人如痴如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