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 国内高校区最佳游玩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24日10:41

  又到一年开学时!两个月前的应届高考生,现在大部分都拿着录取通知书或等着录取通知书了,他们即将展开新的人生篇章。回望曾经的岁月,我们也曾激动地拿着通知书,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就读的大学,但是那时候很多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亲人们在闲余时间除了逛逛学校、看看城市外,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本期出游专题,我们专门搜集了全国高校最为集中的六大区域附近最值得游览的地方,报到前或者报到后,与亲人一起同游吧!

  》》华北区

  推荐地:承德避暑山庄

  推荐理由:汇集清康熙、乾隆两代的能工巧匠,合众人约90年之力营造的承德避暑山庄已经不仅仅是皇家行宫历史景点,这里同样也是北方园林艺术的经典,精妙超前的设计理念让盛夏的承德避暑山庄丝毫觉察不到一点儿扰人的暑气侵袭。

新浪旅游配图:承德避暑山庄 摄影:如羽新浪旅游配图:承德避暑山庄 摄影:如羽

  推荐玩法:

  承德按照传统“前宫后苑”的设计法则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部分。位于南部的宫殿区布局严谨,俨然一个紫禁城的缩影,包括正宫、松鹤斋、东宫和万壑松风四组建筑群,配以不同种类的山石、树木,特意仿照江南园林,营造出一种清净幽深感觉。正宫主殿全部由如今极为稀缺的金丝楠木制造,其中万壑松风是幼年皇子爱新觉罗·弘历读书的旧居。

  从宫殿区转进苑景区,扑面而来的就是山峦区,不妨活动活动腿脚爬上其中的一座,去欣赏当年曾让乾隆帝也感叹不已的“锤峰落照”。有空闲还可以去山上1212座金碧辉煌的喇嘛庙看一看那与众不同的藏传佛教的高调风格。

新浪旅游配图:小布达拉宫 摄影:长腿叔叔新浪旅游配图:小布达拉宫 摄影:长腿叔叔

  湖区是避暑山庄的重头戏,本来畅通无阻的湖面被长堤、小桥、曲径分割成意趣不同的湖面。乾隆皇帝六下江南的热情可在此一见,湖区中不少地方都是仿江南建筑而成,所以不用讶异你好像在这里同时看见了镇江的金山寺,杭州的苏堤、白堤,还有被《还珠格格》演滥了的嘉兴南湖烟雨楼。

  小贴士:

  美食:满语将面制食品统称为“饽饽”,蒸、烤、烙、煮等各式做法的都有,最受欢迎的是油酥饽饽。除了宫廷美食油酥饽饽、拨御面和御膳银丝杂面等,还有二仙居碗坨、一百家子白荞面、鲜花玫瑰饼等各式民间小吃。

  特产:承德手工艺特产有丝织挂锦、木雕和民间剪纸等。除了精美的工艺品,承德还能买到当地居民自行采摘晾晒的蘑菇、大榛子等原生态特产食材。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