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斓神奇 新疆自驾游看不一样的风景(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6日11:22

  >>D9 飞奔天鹅湖

  自驾线路:那拉提—218国道东行—217国道南下—巴音布鲁克,170公里。

巴音郭勒的天鹅湖 图:新浪旅游巴音郭勒的天鹅湖 图:新浪旅游
草原上的九曲十八弯 图:新浪旅游草原上的九曲十八弯 图:新浪旅游

  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的距离很近,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也在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仅次于鄂尔多斯尔的第二大的高山牧场。著名的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就坐落在草原上,是草原上最不能错过的风景。这是全国第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水草丰茂,风光旖旎,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住宿:巴音布鲁克镇。

  >>D10 走访古龟兹

  自驾线路:巴音布鲁克—217国道—库车大峡谷(约230公里)—314国道(吐和高速)—库尔勒(约315公里)。

新浪旅游配图:沉睡千年的龟兹国 图:寰宇周天 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沉睡千年的龟兹国 图:寰宇周天 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库车老城的大清真寺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库车老城的大清真寺 图:寰宇周天的新浪博客

  从巴音布鲁克到库车,途中要翻越天山大约海拔4000米的达板(垭口)。库车古称龟兹,县城周边自然景观集雄、奇、险、壮、美为一体,资源类型极为丰富。其中尤以位于天山山脉南麓的库车大峡谷为最。还有新疆第二大清真寺库车大寺。傍晚到达库尔勒市,晚上可漫步于孔雀河畔。

  住宿:库尔勒市内

  >>D11 回乌鲁木齐

  自驾线路:库尔勒—218国道南下—罗布人村寨—218国道北上—吐和高速—连霍高速—乌鲁木齐,500公里。

  回乌鲁木齐前,可以前往尉犁县参观罗布人村寨,看千年不朽的胡杨,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沿途可观戈壁风光,观赏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达板城风力发电场。

  旅游贴士:虽是夏季,但新疆地区昼夜温差较大,白天注意防暑,晚上注意保暖。新疆的重要公路大多平坦、通畅,而且因为人口密度少,岔路少,路好认。但某些路段比较特殊复杂,翻越天山的公路需要翻越海拔高的冰达坂(垭口),地势险要,春夏有时会出现泥石流,每年10月至次年5月大雪封山,交通关闭。

  相关阅读:

  新疆喀什:探秘神秘古老的南疆风情

  畅游新疆 约会东南西北“四大美人”(组图)

  新疆探秘《西游记》里的流沙河和白沙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