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的感动 10进2各大城市赛事完美收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老虎滩海洋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5日11:32
晋级选手晋级选手

  零距南极“企鹅的感动”(www。企鹅的感动.cn),大型公益环保活动自4月22日启发起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大批公众的参与,目前,各个赛区的10进2晋级赛已经落下了帷幕,2强选手已经产生,他们随后将参加全国的8强争夺赛。

  “企鹅的感动”自发起之日起,就在各大城市之间刮起了一股环保的旋风,这个活动吸引了大批的公众参与,从海选开始,参与的人数超过了10余万,公众的热情不断高涨,一时间“企鹅的感动”成为了挂在很多人嘴边的环保代名词,而各大城市的比赛更是成为了地方媒体的头条,也让很多公众不断牵挂。每一场赛事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他们关心比赛结果如何,更喜欢看比赛的精彩环节,他们为选手的精彩表演喝彩,为选手的失误遗憾。

  现场的赛事吸引着百姓的眼球,而活动中所宣传的环保理念和一些废物利用的小制作又让很多人觉得很实用,他们有些人甚至回家就开始动手实施,由此可见,企鹅的感动已经让环保的概念渗入到一些人心中了,这也是海昌集团发起这个大型公益活动的初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

  “企鹅的感动“在大连、天津、武汉、成都、青岛五城市同时展开,各大赛区都呈现出不同的亮点和精彩,在天津赛区,每一个比赛环节都让现场观众难忘,第一环节当中,各位选手回顾了自己从4月份报名开始以及各个赛事的片段,并公布自己的决赛宣言,尤其和个人的才艺展示更是精彩纷呈,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王洪生球技表演获得的阵阵掌声,女选手杨洋携3岁女儿深情演绎的《企鹅的感动》主题曲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刘洋是这次晋级赛2强之一,总分排名第二。 

  选手们做环保项目心得体会也很引人瞩目,“小小的交换,大大的感动——寻找废旧电池回家之路”,短短几天内收集了75公斤废旧电视, 并且建立了新浪微博,署名“电池的归属感”,仅一周的时间,就增加了17278人的粉丝,这个活动带动了一大批励志环保的人士,激发了公众的环保热情。

  选手李海波是一位的哥,他用座套制成了一根救生绳,唐山经常有落水这,危急时刻,这个救生绳它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这个救生绳感动了评委和现场的所有观众,李海波也是这次胜出的2强选手之一,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

  在青岛赛区,有两个环节:“极地大冒险”和“环保在行动”,都让观众印象深刻。极地大冒险惊险刺激,选手不但要穿着单薄的T恤和长裤进入企鹅池,感受南极的温度,还要进入凶猛的鲨鱼池,与鲨鱼同游,这个环节让很多观众屏住呼吸,替选手捏一把汗,好在有惊无险。

环保从身边做起环保从身边做起

  而“环保在行动”环节则是切实的环保任务,没有丝毫作秀的成分,任务选手们深入到任桥村实地考察,这个村子属于山东省重点扶贫村,脏乱差问题十分突出,选手们拿出了两套整合方案,最后一套方案得到了肯定,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则为该村提供了10万元环保基金改善村容村貌,,这个是把环保落到了实处。 

在大连老虎滩市民广场上举办“以书换蔬”比赛环节在大连老虎滩市民广场上举办“以书换蔬”比赛环节

  在大连老虎滩市民广场上举办“以书换蔬”比赛环节中,吸引了上万市民参与,选手们用新鲜的蔬菜换取市民家里闲置的书籍,最后换来了4万多本书籍,这些书籍将送往贫困山区的希望小学里。 

东北赛区东北赛区

  东北赛区胜出的两位选手姜华文、邹广庆。都称得上做环保的“资深人士”,他们尊重自然,崇尚没有经过任何人工修饰的自然景观,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把环保当做一件生活的一部分来做,他们已经让环保渗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在成都赛区,他们的“疯狂企鹅队”和“极地领航队”展开了一场PK赛,在酷暑的7月里,身穿密不透风的企鹅服,走上街头向市民们宣传“少开一天车”“垃圾如果分类”的环保小知识,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武汉赛区,步行街上的义卖活动热闹非凡,女老幼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更像是一场全城的欢乐大Party,因为湖北经视的著名主持人谈笑到达现场帮助义卖,吸引的百姓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名人效应带来的结果是,两天的时间里就募集到了现金5000元左右,这些义卖款将用来拯救和保护濒临灭绝的江豚。

  2012年的夏季,企鹅很热,环保也很热,“企鹅的感动”这一大型公益活动的开展,让人们通过关注南极,关注企鹅来关注自己身边的生活环境,让人们明白爱护周围的环境就是爱护自己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同时传递给所有人一种生活理念,马上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

  10进2的决赛是各城市的最终比赛,所有城市的2强选手随后将会参加全国的8强选拔赛,那将是一场真正的高手巅峰对决赛,最后产生的8位环保志愿者将经过培训后赶赴南极实地考察极地生态环境,并走访各国在南极设立的科考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有着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线。园内蓝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构成了绮丽的海滨风光。被国家旅游局首批评为AAAAA级景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