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碛口古镇:罕见的原始裸体纤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碛口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4:35

  在山西吕梁山中的黄河边上,保留着一座拥有最原汁原味的明清民居建筑群和汇聚了吕梁山区的自然、人文精粹的古渡口--碛口,其中最原始的纤夫拉船已是极为少见了。

已经很少见的原始裸体纤夫已经很少见的原始裸体纤夫

  碛口位于临县城南48公里处的黄河边,因黄河第二大碛——大同碛得名。碛,在当地人的说法里是指黄河上因地形的起伏而形成的一段一段的激流浅滩。黄河的河水在这浅滩上浪花飞溅发出巨大的声响,激起雪喷般的浪花,成为一道景观。

冲碛:当地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冲碛:当地人的一种娱乐方式

  难怪当地一些小伙子们、老船工们常常组成队伍,头上扎着白毛巾去冲碛。这在当地是一种壮举,一种冒险的冲刺,一种锻炼意志的极大挑战。

千年古渡口千年古渡口

  这古镇与黄河对岸的陕西吴堡县相对望,千年长相守,成为一双互补的伴侣,成为一对互相依托的搭档,成为两个互相呼应的知音。黄河的浪涛把两地捆缚在一起,联系在一起,而它们互相沟通的桥梁便是渡船。

大碗吃饭大碗吃饭

  两岸人来人往,都靠着渡船的摆渡。船,这种古老的运载工具,如今又加上了发动机。所以,船在黄河中行驶,便响起了雄壮的充满节奏感的马达声。随着马达声的由远而近,便会有一群一伙的人从陕西过来,来赶碛口的集市。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摄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碛口风景名胜区

碛口位于临县城南48公里的处的黄河边,因黄河第二大碛——大同碛得名。碛口从清代乾隆年间兴起,此后200余年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商贸重镇,五里长街,店铺林立,商贾云集。船筏在黄河里穿梭,驼铃在山谷里回荡,在京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