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年西递古村:桃源深处有人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31日15:52

  要了解中国古代宫廷建筑,就到北京故宫去;要了解中国古代民间建筑,就到黟县西递来。

高高的马头墙高高的马头墙

  五年前,我跟随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系的学生初到西递,便被这里的庞大的古村落所吸引。或许,我的老房子情节也就是从这时候萌芽的。

一进村便能看到的牌坊一进村便能看到的牌坊

  五年后,当我再次来到西递,一切恍如昨日。也许是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宏村相对来说名气要比西递大一些,这里的游人依旧不多。房子还是那些房子,巷子还是那些巷子。随便走进一家民居,纯朴的主人都会非常友好地任由你拍照。

古老的巷子古老的巷子

  西递村位于安徽省南部,距离黟县城东九公里,北枕黄山,南眺白岳,东邻古歙,西通九华山、太平湖,距黄山风景区38公里,离宏村、南屏、屏山仅十几公里。2000年11月30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中,西递与宏村同时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白墙灰瓦的宁静世界白墙灰瓦的宁静世界

  有人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走进西递,就好像走进了一座古民居建筑艺术博物馆。她既有古徽州精湛的“三雕”建筑艺术,又有浓郁内涵的人文景观,从而形成了底蕴深厚的徽州地域文化的显著持征。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泡鱼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