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子县:西藏面孔的娇俏鼻尖(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南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7月31日14:57

  喜马拉雅山上的雪消融成水,渐渐融入土壤里,顺势流淌到浪卡子,以泉水的形式咕咕地冒出地面,滋润整片大地。浪卡子,它是山南地区海拔最高的县,藏语的意思是“白色鼻尖”,如果说喜马拉雅山是宽厚的额头,那么浪卡子就是那面容上娇俏的鼻尖。

美丽的羊湖美丽的羊湖

  初到西藏,很多人就应该听过羊卓雍错这个名字,这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我发现这里的很多地名最后一个字都是“错”,特意问了导游才知道,“错”在藏语里其实就是“湖”的意思,所以羊卓雍错也被亲切地称为羊湖。因为它的神圣,且拥有绝美的风景,羊湖甚为吸引人,很多人到了西藏都会去羊卓雍错看看。

  羊湖在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浪卡子既在山南的最南端,也在西藏的最南端,紧紧依偎在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春季,喜马拉雅山上的雪消融成水,渐渐融入土壤里,顺势流淌到浪卡子,以泉水的形式咕咕地冒出地面,滋润整片大地。

蓝天下的藏式小屋蓝天下的藏式小屋

  浪卡子是山南地区海拔最高的县,境内山峰众多,海拔6000米以上的就6座。最高海拔为7206米,其藏语的意思是“白色鼻尖”,如果说喜马拉雅山是宽厚的额头,那么浪卡子的确就是那面孔上娇俏的鼻尖。

  天空上的湖泊:普莫雍错

  在闪耀着白色光芒的喜马拉雅山的怀抱里,有一片尚未被开发的湖泊。湖面蔚蓝剔透,湖水深处游动着神灵般的鱼。这片湖的名字叫普莫雍错,藏语的意思是“飞翔的蓝宝石”。

湛蓝的湖泊湛蓝的湖泊

  普莫雍错也位于浪卡子县,海拔5010米。目睹群山环抱下的巨大湖泊,无不被它的气势所震撼。

  普莫雍错的旁边,一座巍峨的雪峰永世在此守候,它就是库拉冈日。它们遥遥相望,总令人联想到一对苦苦相爱的恋人。

  “普莫”是藏语小姑娘的音译,“雍错”意为像碧玉一般的湖泊,雪山环抱之下,“少女”美丽轻灵,湛蓝清透,白色的浅滩在湖岸勾勒出完美曲线。湖中小岛犹如巨龟,静静地守护着这位“少女”。传说这湖曾被莲花生大师加持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南

山南,传说当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出藏民之地。那些散布在神山、圣湖之间的西藏第一宫、第一殿、第一寺和聂赤赞普、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名字在时刻提醒着你:这里,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是西藏的灵魂所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