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高铁玩穿越 跨省读“三国”赏丹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7月17日14:50

这个暑期,就让我们搭上快速便捷的新高铁,用短短几天时间“穿州过省”,玩转每个特色站点。

  高铁改变出游——武广高铁和京沪高铁“和谐号”列车早为人们所熟知,然而,在7月1日前后,在长江中游的湖北武汉到宜昌;福建省境内的龙岩到厦门( 酒店 )之间,又开通了两条新高铁线路。

乘高铁“穿州过省”乘高铁“穿州过省”

  只需1~2小时左右,即可跨市越县,加上其他跨省的高铁干线陆续开通,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系列新玩法。这个暑期,就让我们搭上快速便捷的新高铁,用短短几天时间“穿州过省”,玩转每个特色站点。

高铁出行更便捷高铁出行更便捷

  >>汉宜高铁:长江中游穿越“三国”

  推荐行程:第一天,广州( 酒店 )高铁前往武汉,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楚河汉街,夜游江滩公园,逛吉庆街。第二天,汉口前往荆州,古城环城游,古城门,荆州城墙博物馆。第三天, 荆州前往宜昌,游览三峡大坝、葛洲坝、三峡人家等“两坝一峡”。

三峡大坝三峡大坝

  高铁路指南:7月1日,汉宜铁路正式通车,这条“铁路巨龙”,不仅将武汉、宜昌及江汉平原上的汉川、天门、仙桃、潜江、荆州、枝江8城拉入“同城时代”。汉宜线正式开通后,开行动车26对,最高时速200公里,全程最快仅99分钟,平均约一个小时就有一趟动车,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营。汉宜铁路沿线 以及周边县市的父老乡亲从当地乘坐“公交化”开行的动车,“朝登黄鹤楼,夜赏三峡景”成为现实,沿线城市迅速形成“一小时生活圈”。

  从汉口火车站出发,最短1小时18分钟内到达荆州。荆州是《三国演义》的大舞台,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就是明清两代所修造。

  荆州关羽祠位于荆州古城墙城垣卸甲山上,始建于明代初年,是荆州百姓为纪念关公所修,具有明清时期地方建筑风格。祠内有供奉着的关公铜像、反映关公生活 与战斗的塑像、关公读春秋纪念碑以及陈列关公圣迹的沙盘,被誉为天下第一关羽祠,已成为海内外华人朝拜关公的首选圣地。

荆州古城荆州古城

  从荆州火车站出 发,最短34分钟内即可到达宜昌东火车站,二等软座26元。来到宜昌当然是赏三峡文化,三峡大坝这堵灰白色的“高墙”将长江拦腰截断,上游是“高峡出平 湖”的美景,下游则是风光如画的崭新的西陵峡。从宜昌九码头出发,乘船逆水而上,约一个小时抵达三峡人家景区。这里的入口就是长江的小支流龙进溪的溪口,

  入口处这一景叫做“水上人家”,再向峡谷深处走,还有“溪边人家”和“山上人家”,“山上人家”的吊脚楼,依山势错落排列,屋内保留着原始淳朴的峡江土家 族生活风貌。夜游三峡坝区,又会有一种全然不同的感受。

  出游贴士:

  交通:荆州市有多辆公交开往荆州火车站。宜昌东站位于伍家岗,离宜昌市区约10公里,宜昌东站有公交进市区。

  住宿:汉口火车站附近有锦江之星或莫泰168等,高端的有香格里拉酒店等。荆州宾馆、金九龙大酒店、荆州晶崴国际大酒店等。在宜昌周围游览可入住宜昌市区的东山大酒店;去三峡大坝游览时可以入住三峡工程大酒店。

  美食:武汉美食有武昌鱼、煨汤等;荆州鱼糕、八宝饭、荆沙甲鱼等;宜昌则有长江河鲜,以及高山蔬菜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