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奇异蟳埔女:海上花园头上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泉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2日11:40

  蟳埔村距福建省泉州市区大约10公里,原是个小渔村,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重要港口。

鲜花组成的头饰鲜花组成的头饰

  据说这里居住的是古时阿拉伯人的后裔,虽经历代与当地汉族通婚,但中亚的遗风尚存。

老奶奶的头上也戴着花老奶奶的头上也戴着花

  蟳埔女和惠安女、湄州女一起并称福建三大渔女,他们皆以奇特的服饰,勤劳的精神名闻遐迩。

花的世界,真好看花的世界,真好看

  惠东女传统服装的特征是“封建头,民主肚“,而蟳埔女的装饰则反之,被称为“民主头、封建肚”。

白发上插满鲜艳的花朵白发上插满鲜艳的花朵

  传言“海上花园头上插”,说的就是蟳埔女。蟳埔女的头发在脑后梳成圆髻,髻中横穿一支“骨髻”,插上几朵五颜六色的鲜花,圆髻的最外围,是漂亮的“簪花围”,很多簪花围都是用应季的小朵鲜花扎成整齐的花环,有红、黄、白、紫,四时鲜花,嫣紫姹红、争芳斗艳;它的服饰是典型的“大裙衫、阔脚裤”,其所佩首饰以“丁香”较具特色。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霜木成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泉州市

泉州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文物瑰宝举世瞩目。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省级40处。泉州是古代“东方第一大港”。“海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