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甘南:令人魂牵梦萦的净土(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2日11:01

  拉卜楞寺,因为《天下无贼》而记忆犹新。拉卜楞寺有着藏传佛教最大的经学院,最著名的是它的医学院,洁白丸——是几百年传承下来的藏药精华。

寺庙寺庙

  全寺共有六大经堂,最大的是闻思学院经堂,又称大经堂,是“磋钦措兑”会议的场所,为全寺之中枢。一世嘉木样初建时,只有80根柱子,1772年二世嘉木样扩建为140根柱子,可容纳3000僧人诵经。1946年,五世嘉木样又建了前殿院,至此,大经堂成为有前殿楼、前庭院、正殿和后殿共数百间房屋,占地10余亩的全寺最宏伟的建筑。

转经筒转经筒

  拉卜楞寺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走廊,全长七华里,整个转下来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转经时我们会看到满面沧桑的藏民,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重复着他们的朝圣之路。随处可见两鬓斑白的老阿妈,转动着沉重的经轮。这一幕幕的场景总能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感动和慰藉!

佛像佛像

  喇嘛是藏语,意为“和尚”。喇嘛的生活与汉地寺庙大不一样,这里没有人约束你,也没有人会督促你去上殿学经。学不学,怎么学,完全是你自己的事。勤奋的人,每日起早摸黑,苦读经书;懒一点的人,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在庙子里得过且过混日子,也不会有人来干涉,一切全靠自己把握。

藏式建筑藏式建筑

  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生命的起点一路跋涉而来,途中难免患得患失,背上的行囊也一日重似一日,令我们无法看清前面的方向。在这场漫长的旅行之中,有些包袱一念之间便可放下,有些则或许背负经年,更有些竟至令人终其一生无法割舍。但所有这些,都不过是我们自己捏造出来的幻象罢了。

  背着一个大大的行囊,怀揣着一颗去寻访,去收获的心,却用了“空”的概念,穿起了由南向北以及由北向南的禅宗之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