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凤凰花又开 离别在最美的季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1:43

  暖暖的海风轻轻地吹来,凤凰花又盛开,远远地浮起一片片红云,我的梦做了起来,如今我早已在凤凰树下歌唱,难忘记那个夏日校园外徘徊期待,暖暖的海风轻轻地吹来,凤凰花又盛开,我感到时间它过得真快,去年的花影还在,岁月不将人待,花枝在风中摇摆,我的旅程怎么怎么能够懈怠——《凤凰花又开》陈楚生

凤凰花开凤凰花开

  关于凤凰花的很多歌曲,都和青葱的青春岁月相联系。“凤凰花,像青春不能避免短暂的邂逅。”而《凤凰花开的路口》则是厦大人的经典吟唱了。“凤凰花开开两季,一季毕业生走,一季新生来。”

红艳艳的一片红艳艳的一片

  凤凰木: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盛开时一树艳火焚尽,来年重生新绿。恰似凤凰涅槃,故而以凤凰命名。

凤凰花开时的厦大真美凤凰花开时的厦大真美

  花开的六七月,正好是大学毕业的季节。眼望那一树的火红,厦大的学子们是否格外感慨时光的流逝和人生的转折呢?

美丽的厦大美丽的厦大

  在这个离别的季节,这红艳如火的凤凰花,开满枝头,散落在地,让人好生喜爱,如果可以,那就让这六月和这凤凰花停下来,不要离去,更不要凋零。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鸢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